上星期跟牧師聊天

牧師說:我見過很多家庭 也見過很多人 妳們家是我第二個看見最幸福的家庭
             上帝真的很祝福你們家哦!!

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說 
因為我爸太樂觀了 生性樂觀的人會覺得看什麼事情都是美好的
因為這樣
所以就算我媽這麼悲觀 也會被他感染
就算我這麼正經(?) 也會被我爸影響而變的瘋瘋癲癲的 

但其實我媽的壓力真的很大
你們知道
老一輩的人老是還困在重男輕女的迷思裡

於是 每次我小妹有優異的表現的時候
像是 小學拿了市長獎 國中又拿市長獎 全國比賽得名 國手選拔被選上等等

我阿罵就會跟我媽說:如果 她是男的該有多好~

雖然我媽表面上沒有什麼回應 
但我知道我媽其實很難過

我說:妳為什麼要因為別人這樣說 覺得難過 妳才是這個家族裡面最驕傲的媽媽耶~妳的女兒兩個是碩士 
        一個總是第一名又是國手~這都是因為 是妳教出來的!!妳應該要覺得驕傲 而不是嘆息說為什麼妳沒有生男生

難道生男生就一定好嗎!?

我阿罵自己有最深的體會 
卻還是用這種嚴格的標準來看我媽
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真想跟她說"請看一下妳生的兒子 最後有幾個孝順的?一個?還是兩個?"

我跟我媽說:妳有三個女兒 表示妳會多三個兒子哦!!

而且

我說:yoo如果是男生 可能就不會這麼優秀吧~搞不好會像某人的兒子一樣 總是很陰沉 父母都懶得管他 
        
我記得有一次我媽在我舅的小木屋 跟我們聊到
她的遺憾是不能幫我爸生個兒子 
我媽還哭了
她說如果是我爸的兒子 我爸會把他教的很好很優秀

我真的覺得 只是因為我們生在的是父系社會 所以才會有這種重男輕女的迷思
有些母系社會 不生女生才被唾棄吧!

而且生男生女 現在早就趨向平等 誰還會在意這些有的沒的!?
李家的香火?不是早就有一堆男人可以延續了嗎?

最後的結論是
我阿罵覺得我小妹不是男的很可惜
大概是因為 我們家的男生 沒有一個可以有我小妹這樣的表現吧!

那這是誰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他們的父母吧~

所以我親愛的娘 妳應該驕傲 因為妳教出來的小孩 是他們全部加起來都超越不了!
媽 妳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