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是最近上映的一部國片
最近這類的片子超多的
我愛時代片 所以當然非看不可
 
有人說"看了葉問 妳會很討厭日本人!"
我說"會嗎?我應該會比較討厭韓國人吧!"

葉問是一個武術大師
推展的是詠春拳
人格特質是謙虛 正義 顧家 有guts

因為他很愛家 所以他知道老婆不愛他打架 他就盡量少打
因為他很謙虛 所以有人上門跟他挑戰時 他會關起門來!輸贏只在門內說~出了門不會炫耀自己又打贏了誰
因為他很正義 所以當日本人侵犯中國人的領土時 他願意挺身而出為中國人打架
因為他有guts 所以他敢把日本的將軍打死示威

這部片看到一半就開始熱血沸騰了!
會很想要喊"打死他打死他!!"
跟霍元甲最大的不同之處
就是他從頭到尾都是不得已才跟別人打架

一開始有土匪到處踢館
許多武術師父都被打敗
然後讓土匪非常囂張的說"佛山人也不怎麼樣阿~" (黃飛鴻的故鄉哦!)
被一個麵攤老闆聽見~跟土匪說"你阿 打贏最強的再來說這種話吧!!"
土匪"誰是最強的?"
老闆"當然是葉問阿!"
(但因為他並沒因自己武功強就開武館當師父~)
於是土匪找上他家門
礙於他老婆不愛他打架
他一直只是防沒有攻
直到家裡花瓶被打破了
他年紀小小的兒子騎著小腳踏車出來說"媽說你再不打家裡的花瓶都要被打破了~"

他才開始反擊 打的土匪滿地找牙
最好笑的是 土匪拿的使武器
他拿的是雞毛撢子
像是媽媽在教訓小孩不學好一樣
猛打土匪的屁股XD

後來日本人佔領中國土地
他從住豪宅變成住在房不像房的地方
但他老婆說"一家人只要能在一起 就是幸福"
他追求的也只是這樣平凡的幸福

一直到他為了賺錢去煤礦公司做苦工
一堆人認出他就是打敗土匪的"葉師父"
但他還是很謙虛並不覺得自己地位比別人高

在他工作沒多久
就有一個中國人帶著一群日本人到煤礦地
說日本人想找一些有武術底子的人供他們練習武功
打贏有一包白米
葉問原本不想去 
也沒興趣與日本人打交道
但是因為有一個一直很尊敬他的人
被日本人打死
從此消失了
他一氣之下就主動說要加入打架的行列

這一打他就出名了
然後讓日本領隊看上他
要求他要再來跟他們打
還有教他們功夫
但他的理念是
中國人學武功還有儒家思想在裡面
學武是為了幫助別人
日本人學武卻是為了欺壓弱勢
所以他超不屑日本人
(看到這就有點討厭日本人咄咄逼人的態度跟一些很賤的日本官兵)

最後一戰他打贏了!
也喚起中國人對日本反抗的意識
(因為戲裡的日本人真的很欠揍!)


我看完後
跟我大妹說"SHIT 日本人真的很欠揍耶!超賤的日本人!以後不要買日本貨"
我大妹說"那妳還叫我看什麼怨屋本鋪"
我"哦~~~那個...是真的還滿好看的啦!哈哈~~~"

所以我只好下一個ENDING 
過去讓它過去~大家要相親相愛 和平共處
邁向世界和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