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電影"梅蘭芳"上映
我超想去看的
因為我很喜歡時代感很重的影片
之前陳凱歌導演執導的霸王別姬
也讓我愛不釋手
看了之後久久難以從電影中抽離出來
這次的梅蘭芳也是陳凱歌導演執導的影片
我超想奔去電影院看

不過我一直沒時間
也找不到與我有同樣愛好的人
台灣的年輕人阿~到底怎麼了 我們要有文化素養 就要從看有深度的影片開始

上午的京劇漫談
是一個在京劇界的教授主講兼配樂

京劇發展至今已有291年
角色可分為生旦淨丑
每種角色又可再細分成更多種類的角色
所以 京劇是非常複雜也非常有文化深度的東西

這場令人聽的津津有味
是因為教授還找來一些京劇的演員
真的有到國家大劇院演出的演員門上台表演

雖然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唱什麼
不過從他們的動作當中 真的可以體會京劇的博大精深

教授說 
京劇的演員從一開始接觸京劇到年老以後
一輩子能夠摸透一種角色就很厲害了
所以活到老學到老就是京劇演員的寫照

聽完這場我更想看梅蘭芳了 
因為他是歷史上的京劇大師
將京劇帶往一個全新的高峰~

聽完這場精彩的演講後
下午來到了傳說中的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
中國真的是 什麼都大
大學更不用說了
如果你覺得成大很大 中正很大 台大很大
那你到了北大 就會覺得它根本就是一個小鎮

不過我們只是在校園內走馬看花 
我覺得他們的建築很美 但不統一
感覺不整齊 沒有整體感
像我們學校就很有整體感 整片都是紅色的大樓 

走完北大後 今日的重頭戲是吃小肥羊
dory說小肥羊超超超超好吃的
於是今日我們又要脫隊去尋找傳說中的小肥羊
這次又是跟一群年輕的肉體 可愛的學弟們
一起去吃飯 真是太幸福了我們!
學弟受到我們的寵愛 應該也覺得很幸福吧!ha
我們一行人 八個來自管研所與工管系 
找到了傳說中的小肥羊~
果然還滿好吃的!!我懷念他的拉麵 尤其是用麻辣鍋的湯底煮的麵好好吃哦!!
還有羊肉們也都很嫩很新鮮 沒有羊騷味
在外地可以大吃美食 真是一件幸福到爆炸的事情阿~

顧著吃沒照片 大家請自行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