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上午來了一個教授
沒錯 又是要上課的時候到了
其實我很喜歡上課
因為我是個認真的學生
我愛台灣 但我對中國的文化也有著一份好奇與濃厚的興趣
我喜歡文化感很重的東西
像是電影 
像是人
像是城市

這次我可沒睡著
而是忙著記錄我的生活
寫簡短的日記
好讓我回台可以好好的與眾好友們分享一下
加上我有了得力助手
三合一咖啡
精神特好




教授講的內容其實很生動有趣
說的是有關於元宵節的一些習俗跟燈謎
只是教授講話的語氣太沉重
沉重到讓人不會懷疑他的身份就是教授
所以還是倒的倒昏的昏睡的睡

下午我們來到國家大劇院
北京的建築對於來自台灣的我來說
一切就是只有大可以形容
什麼都是大

王小兵秘書長說
中國人不算小的數目 因為他們人多 什麼都大
所以他曾經說要提供台灣學生到大陸就業是真的
因為大陸畢業生隨便就是六百多萬
相對於台灣的二三十萬
他覺得~六百多萬再加上二三十萬
還是六百多萬~不痛不癢的
哈 還真有道理耶!
在北京我也感到我的渺小了
國家大劇院的裝潢好美哦!我記得有其中一張我寄出的明信片就是國家大劇院
幸運的觀眾請舉手!!ha





在國家大劇院我們只能大概參觀一樓的博物館跟到二樓走走
其他樓層都是要看戲的

我還挺想看歌舞劇或是音樂會的
只是我們的時間不夠
我帶的人民幣也不夠
改天一定要來趟深深深度旅遊 好好玩一下北京!

沿途回去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