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一個大早
飯店很貼心的總是在集合前一個半小時給我們morning call
客服部一整個讓我心暖暖的
之後會再分享關於這間客服的事情

照慣例在飯店的餐廳吃早餐
在文華大廈
只要是在餐廳用餐就一律都是buffet
不過他們的buffet跟我們在越南的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落差還是有點大


如果說這次的旅行有什麼讓我不滿意的話 應該就是他們的早餐了
沒有咖啡
沒有omelet
只有一堆奇奇怪怪的菜
跟稀飯 
有了稀飯 沒有肉鬆
而且飯真的很稀
名符其實的稀飯哦~

上午是開幕式
來了一個重量級人物
就是上次在台灣被困在飯店出不來的海協會秘書長王小兵
看他長的兇兇的
但是其實他人超幽默的
妙語如珠
聽他講話全場一直哈哈大笑
中國有這樣的秘書長真是了不起阿!!
我承認因為他我有被洗腦的感覺
我對中國的"高幹"整個改觀

不過還是敵不過暖氣的強烈放送而小睡了一下
下午是城市規劃館
比照上海的城市規劃館
我覺得北京遜色了一些
沒有上海那麼讓人驚嘆的感覺
不過北京的條條大路動不動就是十線道
坐在車上都感覺舒服
平常在高雄
我家前面的六線道就讓我覺得很寬敞了
到了北京的十線道
更不用講了
馬路是誇張的大條耶!

繁華的北京街道







到了晚上 培尊拿著一本地鐵指南
我們大家就一起搭地鐵去逛逛
昌代也跟我們一起去
因為她是獨自一人來參加這活動
我這人又很善良 
看到別人落單就很想要拉她一把


我與昌代唯一的一張合影


北京胡同


我們到了一個充滿胡同的地方
超酷的
其實北京是一個古都
很多古蹟都被完整的保存下來
但是又很多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所以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在胡同裡
你會感覺自己是在古代的某個場景
現在的胡同開放給一些店家使用
所以雖是古老的胡同
卻開了好多店



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
最後落腳在一家開在轉角處的咖啡店
這家咖啡店小小的
但是很溫馨 裡面的擺設也很符合胡同的風格
有點懷舊有點新潮
我們各自點了咖啡 茶和酒
然後心情很放鬆的聊天 休息...

回飯店後泡了個澡 擦了厚厚一層玫瑰乳液
滿足的睡著~

順帶一提 北京的溫度都處於-5~+5
在外面的時候感覺冷冷的
但因為很乾燥沒有風
所以每天補充水份跟擦乳液是必備的
比較幸運的是
我剛好處在生理期要來之前
容易出油
到北京反而不乾不油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