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氣非常不好

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

我常常講電話不耐煩

一接電話就會說"喂~幹嘛阿?!"

好像一付要跟人家吵架的語氣一樣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朋友好像都沒在怕的

每次他們一說"欸兇什麼阿!?"

我就會笑場

一整個大破功!!


但我脾氣真的不好

我常常會很想拍桌跟人叫罵

或是眉頭一皺然後說出"不然你想怎樣?!"這種狠話

(國中留下的餘孽---牛頭班的氣勢)

我媽也常要我脾氣收斂一點

尤其是對於那些我看不順眼的事情或是人的時候

我一不小心就會很不客氣的嗆聲 

或者是想找對方講道理 


我就是這麼直來直往的人阿!


但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我發現

發脾氣只會讓自己很累

而且事情又不見得會解決

最可怕的事有些事情是會被某些人抓住我脾氣的火爆點煽風點火

可能完全不關我的事

我卻發了一輪脾氣之後又被別人桶了一刀


所以我漸漸變的越來越聰明了 (自己說)

而且之前上了一些情緒管理的課程後

也變成一個非常會管理情緒的人

老師說的一句話"要隨時覺查自己的情緒 可以的話就把情緒想透徹 追根究底自己情緒的源頭"


是的 這句話超級受用

讓我一直記到現在

並且慢慢實踐在生活中


面對一些無理的人我會想著

"他無理取鬧 會得到別人更尊重他嗎?不會 別人只會更討厭他!

 我跟他吵架他會改進嗎?不會!他只會覺得我也很無禮取鬧而且沒有禮貌"

結論是 面對他的時候淡定 因為他從來在我人生中就不是一回事兒


面對情緒大起大落的人

喜歡把事情放大檢視的人

我更淡定

因為這麼強烈的表達情緒

並不能解決事情

所以與其也隨雞起舞的回應

不如冷靜的想想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途徑


年紀越大 越要學會用智慧的眼睛看事情

學習用淡定的態度面對職場上的困境 


我就是要這麼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