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 我是一個多愛看書的人
我們家有超多外文翻譯小說
超多管理類的書
也有超多理財類 心理類的書
全是我買的

但現在 我要把書蟲這個位置交接給我小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小妹也瘋狂愛上看書
從"姐姐的守護者" "不存在的女兒" "事發的19分鐘"
"貧民百萬富翁" "屍體會說話" "六個嫌疑犯" "神秘森林"等等超多書都被她看完
一直到她終於自己花錢買了暮光之城系列的兩本書
(沒錯~以上說的那些書有些是我的 有些是我送她的
有些是她們老師送的 有些是我大妹送的 這是她第一次花錢買書)

我問她"妳為什麼不買星期三的信"(是一本我最近會買而且很想看的書)
她說"因為我想看暮光之城"然後自己一次買了兩本 不跟我合購!!(博客來滿400免郵資)
實在是太可惡了!!

看了一眼我的書櫃
我的書已經被我分成兩類
一類是管理類 一類是閒書類

最近在捐衣服 一箱一箱打包寄出去
我除了想說"我們家什麼沒有 衣服最多"
尤其是 好!我承認 我買的衣服真的很多
而且我每次都覺得"疑 為什麼那件衣服不見了~"
後來都在這次大整理中得到解答
原來都是我媽以為我暫時穿不到 幫我收起來了
有些衣服我穿了一輪後 輪給我大妹穿 她又穿了一輪
拿回家輪到我媽在穿
我說"這樣也夠了吧!!這衣服是我買的 我可以決定要不要捐阿~"

一開始我媽面有難色
但後來我媽說"難得看妳這麼熱血~好!我把衣服全整理出來 妳整理一下把它捐出去"
然後又很阿殺力的說"賀啦 捐一捐以後全買新的~"
(特此作記號提醒我媽有說過這句話XD)

然後等我媽翻出全部的衣服
我一整個有傻眼的感覺

我家有個親戚 專門在賣雪衣
每年他都會把他們公司生產的雪衣給我們十幾件
款示都不一樣 而且真的很保暖
原本我媽想狠下心把雪衣全捐了
但我說"妳也是要留幾件 給妳跟爸冬天的時候穿吧!"
總而言之 後來經過我的挑選
有一些短袖 七分袖 長袖 小外套 就送出去了

去郵局寄的時候 一整個覺得裝滿衣服的箱子真的很重!!
但是手臂的酸痛真的提醒我 他們好需要這些東西!!
郵局的阿姨問我"這是要寄去哪兒!?"
我說"太麻里!現在有缺衣服~"
然後阿姨很熱血的說"賀 我回家也要整理我的衣服捐出去!!"
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情!!
我相信這次的苦難會因為大家的團結 還有資源的分享
很快的就渡過

雖然我們無法到第一線的災區 (以免給救助人援又帶來麻煩~)
可是我們可以隨時上網查看他們的需要
然後把消息告訴大家 鼓勵大家把物資捐出去


我離題了............

除了衣服多以外

其實我們家書也很多
小時候我媽還買了漢聲全系列的童書給我
(現在被封箱躺在那兒~捨不得丟 因為我媽說當年買的時候很貴!)
青少年時期我媽又買了幾乎是劉庸的全系列
長大後我自己也是一本一本的買
不知不覺 我們家的書 都可以成為小形圖書館了吧!!
(之前整理還真的捐了一箱童書去市立圖書館!)

好吧!我在此期許 以後住的房子有一個大書房!哈~

買書看書還是不會停止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