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碰到超多事情
有聽到超多讓我很SAD的事情

真的深深體會什麼叫做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也深深的覺得
真的要把握當下
珍惜每一個生命

好朋友的姑姑突然走了
她說
"前一天我才剛遇到她 她笑著邀請我隔天去她家吃飯 
 我也答應了 結果............"
隔天她就聽到她姑姑半夜腦溢血去天堂的消息

她不太能接受這個消息
必竟 前一天才有說有笑的 還覺得姑姑身體很好 沒什麼病痛
怎麼會才一天的時間
她就已經走了

親戚的舅舅一直都很硬朗
退休後在家自行開補習班教英文
她說
"我的英文一直都是他教的 他明明就那麼健康 那麼有力的一個人..........."
結果不久前被診斷出罹患肺癌
一個月後走了..............

她覺得怎麼會走的這麼快
明明之前還罵人這麼有力的一個人
竟然說走就走 


阿罵八月份過完生日隔天送醫急救
前兩個多禮拜都在做檢察
花了非常多的檢察費用
醫院說"你不檢察 那就要出院了哦!"
所以她抽了骨髓

後來醫院又讓她做了核子顯影
才照出她全身的淋巴瘤

昨天阿罵第一次做化療
我問我媽
"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讓她做化療 化療的副作用很大耶!!!"

我媽說
"醫院表示 如果不做化療 那我們就要出院 因為你沒要做治療不能佔病床
再來是 如果不做化療 下次再進來他們就不再提供治療了 如果轉去別家醫院
因為健保點數已經用完 所以檢察又要從頭到尾做一次!!都是要自費"

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健保制度!!

之前在公司只有聽過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
會依點數計算提供的治療還有住院的天數
沒想到 會是這種狀況

原本我媽他們希望可以找一間品質良好的醫院讓阿罵住在那休息
聖公醫院的二人房一個月三萬多
但已經額滿
現在還在尋找不錯的醫院讓阿罵療養

人有旦夕禍福 
我的工作讓我非常有危機意識
雖然人生充充滿悲劇
但每天還是要活在當下 即時行樂
  
 



風險什麼時候要來 都無法預測的 你  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