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不是只為了自己

昨天跟一個好朋友聊天
談到最近他上班的狀況
他說
他一個月只花兩三千元
也沒有物欲
不會想亂買東西
所以他覺得一個月就算只有兩萬
也夠了

我聽到這話
覺得非常不敢相信

難道
人賺錢只是為了自己嗎?

對我來說
賺錢從來都不是只為了我自己
還是為了父母
為了姊妹
為了未來的小孩

我自己也不是物欲很強的人
很少在買名牌
雖然我有能力可以不眨眼的買上萬元的化妝品保養品
可是
我會把想要 還有需要分開

我想要過好日子
所以我需要努力工作
尋求各種賺錢的機會
我需要達成月收入六位數的目標

我想要讓我父母住豪宅 過好日子
所以我需要把每一分辛苦錢都好好規劃
並存起來 做好短中長期的配置

讓我家人的生活無虞

我想要讓我以後的日子後顧無憂
所以我需要規劃好自己的醫療險
讓自己至少現階段不會成為父母的負擔
以後不會成為小孩的負擔

我想要時常出國旅行 過著品質非常好的生活
所以我現在需要努力 
而不是當個月光族盡情把錢花光
我需要忍耐
需要延遲享樂
需要晚點再吃綿花糖

我賺錢不是只為了自己 最重要的是為了我的家人
(我這時超級巨蟹座)

我知道我的朋友也很愛他的家人
所以當我跟他聊到這個觀念時
他也非常能夠認同

最近因為我阿罵的事情
我的危機意識突然都醒了
我跟我大妹說
"我們一定要幫爸媽買看護險 與其以後再來哀沒錢可以付 或是沒錢付所有放棄治療
 不如提早規劃起來 我們家只有三個小孩 不像阿罵有七個小孩 
一人只要負擔一天的看護費就好 與其以後月付六萬 不如現在每年付六萬
把這個風險規避掉 人命比錢重要!!"

得癌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沒錢可醫 
 
沒有危機意識的人 只能自求多福!

至於我們 我們可以很放心 早在大家還沒意識到這塊風險的時候
我們早就做好規避 

(好吧 我去賺豪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