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不常把手機帶在身邊

直到我當了業務
想要讓客戶隨時找的到我
而不得不隨身攜帶手機
神經質的想接到每一通電話

除此之外
我也覺得
有兩隻手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n次方的非常麻煩!!
感覺一隻手機應該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
其實是不需要兩隻手機來讓自己有"牙給"的感覺

不過
自從上個月起
我阿母開始把我的手機帳單交到我面前
然後宣布一個驚人的消息

"從今天起 妳自己繳手機費"

天阿~
大家可以想像我那一刻有多晴天霹靂嗎!
因為自從我有手機到現在
我從來都不用擔心手機費這個東西

因為 手機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很方便聯絡的工具而已
然後也因為不用自己繳電話費
導致我的手機費 越來越多...........................
(因為本人話也是還滿多的 尤其是遇到對的人~)

第一次萌生要辦一隻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
是因為我的NTA好姐妹們

(就是妳們兩個 喝咖灰聊是非的最佳partner~)
 
那一次也是我媽第一次告訴我
要自己繳手機費的惡耗 

(於是我那個月莫名其妙多了$1500的開銷 對於我這個理財小達人來說
  一整個就是大破財 些微的讓我一向掌控的很好的開銷失去平衡)


開始評估一下自己手機的使用狀況後
決定把原本中華電信的手機費率降到最低
然後新申辦的亞太裡只加入有亞太的朋友來控制每個月的電話費
總加起來不要超過$500
(我可不想成為手機費奴)

最後一根壓垮我 讓我真的下定決心跑去辦手機的人
是Pinky

當時我只是隨口問了一句"妳有亞太嗎?"
她立刻說了"yes"後
我就覺得真的有必要去辦一下
必竟我未來的主管也是用亞太
常常很多事情要聯絡
都會動用到手機

有一個80/20法則
套用在手機裡 就可以解釋成
80%的手機費都是因為打給20%的人
於是
只要我找出我最常打的20%的人
然後針對那20%的人最常用的電信去辦手機
我就能有效降低我的手機費

(我愛這個法則 這個法則適用在anywhere any situation any time...........)


我要開始習慣兩隻手機的生活了
亞太不是分手機 亞太讓我們的感情更緊密 因為可以聊到一個天荒地老也不用擔心 耶~

(有亞太的朋友請告訴我)

ps 選號碼的時候 尾數用了我的生日 中間三個號碼是437(4+3=7) 7是我的幸運數字 好記吧~
     至於我的前四碼 問我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