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跟我的好鄰居一起去看電影
這部電影讓我一整個想拍手叫好

另一方面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交雜著非常多的情緒
有感動 有慚愧 有不捨 有開心

還有一種非常想要讓大家都看到的衝動

在分享前
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個小孩
孤苦無依
穿著打扮都很糟糕
你並不認識他
甚至他的膚色跟你不同
可能是個黑人

請問 
你會怎麼做?
 
這時你應該會有幾個選擇
1.幫他打電話給社會福利中心
2.前往問一下他家在哪 送他回家
3.買東西給他吃
4.假裝沒看到 快速通過..............

  
我只能說
在這個人人自保的社會裡
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4
因為 詐騙集團也實在太多
萬一雞婆關心別人
反倒被騙 那不是很冤枉嗎?

但是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
那就是 這個小孩因為你伸出援手
而改變了他整個人生?  
這種可能也許很微小
但你能不能 偶爾讓自己的腦中閃過這種念頭 試圖幫助你看到的 孤苦無依的小孩?

 

我只能說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天阿 我是基督徒 可是我做不到.........."
尤其是要全心全意接納一個陌生人
要放下心防讓他住在家裡 要無私的幫他購買生活用品 完全不計較他的過去
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我自省了一下 我完全無法對陌生人全盤信任 無私的愛他.......

但這部影片我心裡默默決定
至少以後我遇到孤苦無依的小孩
不要選擇視而不見

其實 人心裡的愛明明就很多
尤其是在家庭健康的環境下長大的朋友們
我相信 由於你們從小獲得足夠的愛
所以長大後
要對人付出 也不是一件難事

看完這部影片後 我希望我自己
至少 不要視而不見 
至少 我可以做些什麼

也許 你的一個小小幫助 對他們來說都是天賜的恩典
各位朋友們
請快速去租這部電影

然後 記得要帶面紙 因為也許你會淚灑家裡的客廳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