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10
地點:聖保羅會議室
主題:影片欣賞-NICK 我和別人不一樣

 
這一期的青少年團契
一下子就到了中間
回想剛開始籌備這活動
策劃這活動
一直到現在
發生過的大小事
還有與這些少年之間的關係
因為一次一次的活動產生微妙的變化
越來越瞭解他們每一個人

這次的NICK的影片
說的是一個沒有四肢的人
但是他活的很快樂
非常的看重自己

他到處演講
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也告訴青少年們一些正確的價值觀
像是"你以為說髒話很酷 其實一點都不酷"
還有
 "面對別人的嘲笑 你可以告訴老師 你可以跟他打架 你可以不開心 
 但是你也可以選擇愛自己
"

重要的是
"有時候一句好話 可能會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NICK說
當他六歲的時候
曾經一天之內被12個人嘲笑
當然 他們都是因為他的外在嘲笑他
別人的嘲笑讓他決定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他心想"再一個人嘲笑我 我就要放棄自己了...."
然後 這時迎面來了一位女孩叫住他
NICK想"又來了~又要來嘲笑我!!"
沒想到這女孩跟他說"我很喜歡你的笑容哦~"
  
這句話救了NICK的生命

我跟少年們說"你們知道嗎?如果沒有那句話 我們今天也看不到NICK那麼精彩的分享"
所以 要對別人說好話 就算遇到不喜歡的人 至少要學習"尊重"這件事情
雖然他們一直吵吵鬧鬧
但是我在講這段話的時候
他們突然安靜了
我想 就算他們很吵 至少讓他們聽進去這一件重要的事情!!
 
下週活動:乒乓球+體驗教育

AND
下一季活動DM發放~耶 我在努力籌備計劃中.......(順便招募一下願意加入的人 不用面試當場錄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