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
有許多應對進退跟眉眉角角

讓我覺得很煩的一件事情就是
即使對別人很客氣
很有禮貌
對方仍然可以輕易的擺高姿態
用別種態度回應

我實在很想問"請你的禮貌呢?"
包括打電話來問票價的人

有時候接起電話
他們絕對不會說"妳好 請問xxx在嗎?"
我最常聽到的是只講一個姓 "我找x"
他們連"請找x小姐"都懶得講

當然客客氣氣的業者也是不在少數
但是我真的很想看看那些
可以輕易對別人不尊重 不禮貌的人
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也十分納悶像這樣的人會有客人跟他訂票嗎?!

後來我發現
有些人就是軟土深掘
你越對他們客氣
他們就越不客氣

什麼跟什麼阿
人跟人之間不是這樣的吧!

結論:
台灣的旅行業者服務的態度 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這時不禁很職業病的覺得這也是一個可以做的論文題目
 題目就叫做"旅行業服務態度與客戶感受之研究"內容我也想好了
 藉由搜集各家業者的客戶問卷 與業者的財務資料 去跑迴歸
結果會證明 服務不好就是要關門!!X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