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黃子恩說 其實我才是真正的ta
你是詐騙集團 ha
星期四下午上完課 小宇拿著一本一看就很頭痛的線性代數給我
說他想要我教他
雖然我覺得我超多事情超多考試超多報告要準備
其實我根本沒時間耶
但是 一想到他的難處
我還是勉強的答應 
反正 線性代數算是以前我很喜歡的科目
所以我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看完 然後教他
(但是 在此還是要說 拜託下次不要前一天拿給我就要我隔天立刻教你 再怎麼樣也要給我兩三天緩衝期吧!)
然後我就很認命的看了 (其實我是想唸經濟的.....)
下次我還是不要那麼講義氣好了 ha
隔天去打工 
當場就像家教老師一樣 教小宇解題
難道我是ta嗎?(那你時薪要付我多少 我可是很貴的哦!!ha)
但是我覺得 身為學生的你 是不是應該要自己先試著用很多種方式解答完
真的算不出來再問我 而不是直接丟一個問題 (而且我在打工 我都擔心助理會不會覺得我是假打工真ta)
就要我解答 這樣你會永遠都學不會怎麼思考 怎麼解題
一個好老師 其實是要教你怎麼釣魚 而不是直接把魚送到你面前!
你說是吧!
=============winner's curse===================
上次我表姊來我們家的時候 
她說 當初會跟我姊夫 (唉~我都叫那麼順口了)交往
是因為 有別的競爭者 所以才會急著想要快點成為他的女朋友
沒想到......現在卻有點後悔(?)
我就立刻應用經濟學說的"winner's curse"
告訴她說"姊 妳這叫做贏家詛咒"
就是說~
兩個人為了競標一樣東西 價錢越出越高 條件越開越好
但是後來標到那樣東西的人 後來會發現
那樣東西其實並不值得那個價錢還有條件
(我上課真的也太認真了吧!)
現在不是說我上課認真的時候
明天要去接待外賓 
我讀經濟學僅剩的時間只有今天晚上了!!
要用最少的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