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0公分、長的帥、會打藍球、很陽光…”年輕有活力的高中女生這麼說。

很會賺錢、有房有車、很愛我又不花心”二十幾歲的正要進入社會的輕熟女這麼說。

世上並不存在完美,但如果我願意接受全部的他,他就是我的完美男人已婚的熟女這麼說

 

對女人來說,完美男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想成為一個完美男人又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人和人的相遇與認識,第一眼看到的通常都是對方的外表。

每個女人喜歡的外型不盡相同,斯文的、陽光的、憂鬱的…。但實際上,如果光從外表來選擇,我們其實並不瞭解,那位讓我們傾心的男人真實的性格如何,我們也不確定相處時會不會有溝通不良、價值觀不同的問題、我們更不會在意兩個出自於不同家庭環境的人,能不能接納對方從小到大養成的性格跟生活習慣。

 

女人重視感覺。

在心動的那一刻,我們已經在心裡私自為他塑造一個美好的完美的形象,一開始他是一百分的。在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起,我們會為自己打上各式各樣的預防針,準備當一個為愛拋頭顱、灑熱血的勇士,迎戰橫跨在兩人間所有的問題,我們通常天真的認為自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到達幸福的彼岸…。

 

但是,當我們進一步認識對方的時候,會發現劇情竟然急轉直下,與我們預想的完全不同,感情的走向也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然後我們才漸漸在晴天霹靂中瞭解,相愛並沒有那麼容易。感情需要經歷無數次的磨合、溝通、退讓、心碎,才能真正結成果實,而且,不一定甜美…。

 

20歲那一年,我認識了我的初戀男友。

在我眼中,他陽光帥氣,收入穩定,在同齡中他出類拔萃,魅力十足。當時正在準備插大考試的我,雖然一路以來都就讀工科,卻從來沒有認識過像他這樣,那麼吸引我的男生。從第一天認識,我的眼神就無法從他身上離開。那時候的他是我眼中的完美男人。

原本以為這樣一見鐘情的感情是幸福的、是幸運的、一定可以長長久久的,沒想到在交往一個月後,我們決定分手。

 

分手這件事讓我感到挫敗!

但想起幾次約會的情景,這樣的決定還是正確的。

當時,為了想更瞭解對方,總是不斷的找話題想跟對方聊,但我得到的回應總是讓我不知所措,接不了話。我講的事情他不懂,他告訴我工作上的事,我更是無法理解,也沒興趣。我常常覺得,雖然他人就在我身邊,但我們中間卻隔了一整個宇宙,距離好遙遠。如果我想到他的宇宙裡和他在一起,我必須從頭到尾改變我自己,成為適合他的人,但那樣的我還是我嗎?所以我不願意。

 

經歷這段感情我才明白,外表完美的男人,不一定適合自己,如果我們在交往中沒有傾注很多的包容跟瞭解。沒有調整自己的頻率去聽對方的聲音,那外表完美又有什麼用呢?兩個真心想要交往的人,必需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磨合、溝通,慢慢的找出彼此相處的模式。因為愛,雙方都願意為了對方調整自己,慢慢讓彼此的心交織在一起,然後,越來越喜歡因為磨合過而成長的彼此,最後決定再也不要分離。

 

我的完美男人,就像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塊拼圖,我們都凹凸不平,可是卻很契合。無論對方哭泣或歡樂的時候,我們都願意給予擁抱,成為一個忠實聽眾。對方情緒不佳的時候,我們願意聽他訴苦,給他最大的支持和安慰,成為他的心靈支柱。我們的家人朋友,都是這塊拼圖裡美麗的風景,因為有愛,我們一同使這塊拼圖成為色彩豐富、多彩多姿的美麗人生。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但在我眼中,親愛的你就是完美男人。

 

arrow
arrow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