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發現
我大妹跟我是同一種人

我們都很愛賺錢
我們都很愛用好東西
但是
我們也都很愛存錢
我們控制自己的花費 
(我是每個月薪水一發 就立刻轉三百美金 
 另外放一萬元到證券戶頭 留著扣我的基金
剩下的錢才是我的生活費)

許多理財的書都一再強調

收入-儲蓄=支出

我越來越覺得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因為
如果大家有試過發完薪水後
先花完錢再來存錢

那一定會發現 存下來的絕對不多
甚至一不小心會變成傳說中的月光族

可是如果你是用相反的方式
在固定的預算裡 你就會開源 把錢花在刀口上 
你會好好規劃每一分錢 避免自己浪費跟亂花錢
 
我跟我妹說
現在開始儲蓄
妳只辛苦六年
就有一桶金
永遠都不開始的人
六年後 戶頭還是空的 
(我的目標是六年兩百萬 耶)
   
有一桶金以後
要再做一下一步的規劃
很容易就可以翻出第二桶 第三桶 
 
第一桶的過程雖然辛苦
可是回過頭 妳一定會知道這是值得的

(所以我又給她另一個目標:美金年金 同樣是六年 
滿期後每年領利息 另一筆滿期可拿來做其他運用 

雙美金保單 讓妳的錢越滾越多)

上星期去台北
我幫我妹出高鐵錢 一起回高雄
回家後送她一瓶bodyshop的沐浴乳
我妹問我為什麼送她

我說"因為 妳是我的客戶 因為妳值得~"(所以我也送可愛的YOYO一瓶) 

晚上跟蓉蓉聊天
聊到一些朋友或是客戶給我的感覺
我說
"有些朋友 真的花再多錢再她身上 都不會覺得痛 
  因為我就是知道她是值得我付出的好朋友

  可是有些人 就算只是送個小東西給他 就算只是請他吃個飯  
  我也會完全不想浪費我的錢在這種人身上"


蓉蓉說
她還有朋友是 當著她的面 把CASE給別家保險公司
讓她超傻眼
重點是
她對這個朋友超好的 
像是會從屏東市開車到屏東縣
只為了要帶她去看醫生 
像是
她朋友出車禍打電話給她
她第一時間到現場 帶她去看醫生收驚 還幫她出錢!!!! (很誇張吧!!)
她們兩人的家是從屏東市到屏東縣
不算近的距離耶!!!
  
 

其實 我們對朋友好本來就是應該的
我做這個工作的心態是 交情第一 工作第二
可是 我真的要說
如果我遇見的朋友跟蓉蓉的朋友一樣 把別人利用盡了以後丟到一邊
我一定會跟她絕交

因為 我們拿真心對待
完全沒有得到相同的回應
這種朋友跟本是屁阿 
我每次都跟她說
 "有事就要找妳幫忙處理 有好康的就把妳丟到一邊
她根本只是在利用別人對她的好而已~ㄟ我對妳這麼好
下次我生病也打電話給妳 妳可以載我去我家隔璧看醫生嗎?XDDDDD"
(蓉容很有義氣的說:OK啦!沒問題 XD )

聊完後一整個超通體舒暢

雖然有很多爛人
不過 想想好的姐妹 好的客戶還是大多數
既然爛人不值得我們付出
那我們可以省省力氣 對自己的好姐妹更好 對自己的客戶更好

每天都要開心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