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
不是我不想走
是我走不開

因為我在製作一份公司的醫療險總彙 (精美的PPT)
還有保戶福利彙整 
(我們公司的附加價值超多的.............但福利是給知道的人在用
 所以我的客戶至少要是那一群知道的人 XD)

我覺得每次資料東一塊西一塊的實在很不方便
再加上最近要去跟客戶談一些更深入的部份(儲蓄 醫療 年金 房貸..........)
如果沒有把資料整理好 到時候要談的時候應該會手忙腳亂

 與其那樣
不如我先把資料都做好
以後也可以讓單位的同事用

說實在的
以前上課的時候
根本沒在教PPT怎麼用
是一直到唸研究所
常常要上台報告
才開始注意一些製作PPT的眉角

後來我做的PPT就只會有幾個重點
就是
字少 字大 圖多 讓人一目瞭然

但是這樣的結果是
雖然用精美的PPT把字減到最少
但口頭要說的東西就變的很多很多
於是又要思考
要怎麼說才不會讓觀眾想打瞌睡

我第一次覺得製作PPT這個技能很重要
就是在第一次到某個職域去辦保戶福利面面觀的說明會
那場因為人很多
所以我為了要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還放了一些影片
所有的東西也盡量用動畫來強調
 
我相信 人都喜歡看美的東西

除了做PPT以外
我最近還做了比較表
因為我實在也很想知道
公司跟公司之間
同樣是美元的商品
內容到底是差在哪
  
 

於是就留在辦公室不斷的打計算機
計算現金增值 給付年金 差額 

幸好 最後我們公司的商品大贏 配的息無人能比 XD
(我叫他是 會翻倍的美金)
  
 
 
 
 

但我也覺得以前寫論文的時候
硬要抓一些數字出來分析
也是非常有用的技能之一 XD
至少可以對數字很敏感

尤其是現在開始接觸房貸
我更是覺得
房貸的利息連0.1%都不能小看
(EX貸三百萬 差0.1%就差3000 二十年就差了6萬!!!)
而且房貸無論如何一定要幫客戶想辦法辦到一段式
(不隨波逐流 看到1.XX%開頭的利息就開心)
  
 

總而言之
千萬別小看在學期間所學的任何soft skill
 it's really work in the 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