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業務
必須要對客戶鞠躬哈腰
拜託客戶給你業績
讓你在公司的成績可以非常好看
而且可以免於被主管點名的命運....................

但是
以上說的完全跟我負相關 XD

以下要分享我遇到的很多很多客戶
還有我跟他們相處的心路歷程

我大概把客戶分兩種
一種是好客戶
一種是爛咖 (請原諒我說的這麼直)

幸好 我遇見的大多是好客戶
爛咖大概只有一兩個
對於這一兩個爛咖
我處理的方式是
"不好意思哦~你以後請找別人........想買醫療險?請找別人  想問儲蓄方案?請找別人 謝謝!"

我不害怕遇見爛咖
因為 爛咖可以磨練我的EQ 
爛咖可以讓我體會到 別的客戶有多好 然後又花更多心思去服務優質客戶
爛咖可以讓我養成  身為一個業務員挑客戶的"格調"
說這麼多 好像我很應該要感謝這幾個爛咖齁

雖然 我的正妹櫃姐好友
都跟我說 服務業對客戶就是要笑咪咪
隨便客戶怎麼奧 就是要笑咪咪
BUT 我一向都認為 提供好的服務的同時

我們更是要讓客戶知道 他太過份 他做錯了什麼 而不是一直任憑客戶欺負 得寸進尺!!

把格調做出來 吸引到的就會是好客戶 

我曾經跟我們主管坐高鐵到台北去拜訪她的客戶
這位客戶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
她不但拿出別家的建議書 在比價錢
還不斷的想跟我們主管要很多的福利 還要我們主管硬是幫她闖關
(帶病想投保)
 
重點是 要這些福利跟優惠是OK
但也要考慮我們的車馬費吧..........

當我們談到半夜四點 還沒有結果的時候
我一整個就覺得
如果是我 我會跟她說"妳找別人吧!" XD
沒有必要為了簽這個契約 幫她應闖審查科 還賠上自己的聲譽
(她一直說那個別家那個誰 都願意讓她承保耶~為什麼我們不願意 為什麼只有她兒子可以 她不行
Fine~我想說 那妳就去找那個別家的那個誰投保 後果自負XD)


還有一個客戶是跟我敲時間敲了很久 還想要我陪他看電影吃飯
(去吃屎比較快)
盧了半天以後 最後雖然敲定時間
但他還是放我鴿子
 
Fine~這個人永久成為我個人的拒保戶 
我心想:難不成你買的儲蓄險最後受益人是我嗎!?
       自己要存的錢還盧東盧西 很抱歉~商品停售你再也買不到了 掰!

這個人讓我深深體會一件事
那就是:我再也不要讓爛咖浪費我的時間!!

好的客戶才值得用心對待

每次我去逛街
我都會心想著
"那個東西可以買給A客戶哦~他應該會喜歡"

"B客戶生日要到了 我該送他什麼好呢~"
"公司提供的XX禮品可以拿去給C客戶用 她應該用的到"

我媽常問我說"妳連辦強制險都去零頭 這樣會賠錢吧!"
我都會說
"小錢而已啦 我的客戶都碼去零頭 這樣我也不用準備零錢找阿!XD(其實是自己怕麻煩)"

  

有時候買東買西
我媽會問說
"怎麼買這麼多吃的 為什麼會有茶葉的公司寄試用包來!?"


我說
"因為我的某個客戶喜歡吃這個阿 茶葉是要給那個誰 他家有在泡茶喝 
 他試喝看哪種口味比較喜歡我以後再買大包的給他"


雖然我不是心思特別細膩的業務
不過挑禮物送人 我應該還滿在行的 
天生就愛敗東敗西 XD


我連跟炮姐去逛巨蛋的body shop
都在想著我哪個客戶可能喜歡哪種香味
我可能可以買哪種禮盒送她 這種事情

會做這些事不是因為我錢多
而是因為我覺得

真的非常感謝我的每一個客戶 對我的支持與肯定
如果沒有你們 這條業務主管之路 我根本沒辦法走的這麼順利.....

可能在工作當中有非常多的心酸史跟坎坷的過程
可是因為有這些好客戶
每當我想到你們的好 我就會充滿力量 
好客戶簡直就是比air ware還可以振奮精神 XD


我真的很挑客戶 每個客戶都值得被真心對待 因為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