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人世界裡
很多事情常常是跟利益有關
因為有利益
才會願意去付出

但小孩的世界裡只有單純的付出跟給予
並且是不求回報的單純

今天帶主日學的我
遇到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

一早進主日學教室
最早到的孩子還是那幾位
只是
平常總是會坐的很前面的陳小妹妹
這次竟然坐到離我最遠的位置
而且還被書架跟她的陶笛譜給擋住

我一進教室就問"盈馨妳怎麼啦!今天竟然坐這麼後面 還把臉擋住"

帶太久主日學的直覺就是
她發生什麼歹勢的事情
或是有什麼問題需要老師特別關懷的眼神

她都還沒說她怎麼了
就被她哥哥搶先一步"妹妹剪頭髮了啦!!所以她不好意思!"

我聽了就覺得她真可愛
剪頭髮有什麼好害羞的
更何況
她本來就長的很可愛
應該是怎麼剪都可愛吧!
於是我就說"盈馨~給我看一下剪的有多可愛啦!"

她一面很害羞的還是想用譜擋住自己的臉
一邊又偷偷的讓臉出現一點點在譜的邊邊

我一看到她露出那一點點的髮型就大呼說"天阿~超可愛的耶 妳現在跟小丸子一樣的髮型阿!很可愛耶~"

然後另位老師也說"對阿!妳這麼可愛 不用害羞阿!真的很可愛阿 要對自己有自信!!"

就在我們的讚美轟炸當中
她已經忘記要擋住臉這件事
開始認真的練起陶笛


陶笛課結束後
通常都是小孩子最期待的點心時間
只是
今天的點心 巧克力棒準備的不夠多
正好少了一隻

為了公平起見
我說"大家來玩數隻 被數到的那位可以吃別的點心 而且可以吃兩個哦!"
(另種點心是義美夾心酥)

他們興沖沖的數完後
被數到的人是志軒
所以我就把巧克力棒分給其他小朋友後
要分兩個義美夾心酥給他

沒想到 這小孩竟然給我挑點心
說他不吃
(其實我超不喜歡小孩挑點心 因為點心本來就是額外幫他們準備的 而且還是有愛心的媽媽或是老師自己掏腰包去買的
 他們應該對有點心這件事心存感激 而不是要挑點心的好壞)

就在他說他不吃夾心酥的時候
盈馨的哥哥
很大方的把巧克力要給他
因為他覺得他可以吃夾心酥
把巧克力棒讓給志軒

當我跟許老師看到他遞出巧克力棒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都超感動的.............
覺得這位哥哥真的有長大 有成熟
願意把自己也很喜歡的巧克力棒分享給別人

對於小孩子來說
願意分享
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後來 志軒耍脾氣不接受巧克力棒也不要夾心酥
於是
我把夾心酥也給了願意分享的好孩子
所以他拿到了巧克力棒 還有夾心酥
又外加一張鼓勵的貼紙

許老師跟他說"你真的很棒!"

真是不得不說
主日學的小孩真的有在成長耶!

然後也沒想到我會為了這件小事
竟然感動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