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跟心理有關的議題
因為在教會擔任青少契輔導以及主日學負責人的緣故
我上過不少跟兒童還有青少年心理有關的課程

你們知道的
小孩的狀況有太多太多
如果沒辦法正確的掌握他們的心態
跟表現出來的行為與背後的連結
那我們身為輔導就永遠都沒辦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這也是我愛上這個節目的原因

非關命運(連結官網)
是由于美人主持的節目
節目中有一群專家
每天會探討不同的主題
這些主題都是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

比如說
面對劈腿時如何做心理調適
青少年時期的叛逆是為什麼
為什麼婆婆總是會成為媳婦的敵人
我的孩子為什麼會說謊
 
諸如此類的
每次看這個節目
我都會非常的有共鳴
有時候還會太感動或是剛好被心理醫師講中我的心聲而掉下眼淚

這個節目最大的幫助是
讓人可以面對問題
探索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找出心裡受傷害的源頭
了解傷害形成的原因 
且進一步的去正視它 解決它


播出時間是每天晚上21:30-23:00
每一集的節目我都很有收獲

為了不要讓節目因為收視率不好而收掉
這麼好的節目一定要推薦大家收看!! 
 
 
 
 


這節目讓我深深的體會正視問題的重要性

就像我小妹說
有時候她覺得傷心難過
但她會把這種情緒壓抑下來
然後累積久了
我們會以為我們好了 不痛了
看其實這種被壓抑的情緒會不知不覺的從行為當中被散發出來
只是我們沒意識到!!

看了這節目 突然理解了好多事情
很多心裡的悲傷也因為精神科醫生的解說
透過電視被醫治了

推薦大家一起收看非關命運 (超視)
並且 下次一起來討論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