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罵離開我們了

自從她生日後隔天進入醫院
整整兩個月的時間
她就離開我們了

那天晚上
我跟屁屁還有任任
一起去吃摩斯漢堡

想說

堂弟這麼久沒回台灣
大家聚一下
聊個天瞭解一下他的狀況
看有沒有什麼幫的上忙的

聊完後
跟大妹一起到醫院看阿罵
因為阿罵才剛出加護病房
轉入普通病房
  

我們到醫院時
阿罵熟睡著
身上插著各種管子
還有臉上罩著蒸氣式的氧氣罩
 
就像在加護病房一樣
我想阿罵真的很累
很需要休息

看她熟睡著
我靠在床邊
心裡默默跟上帝禱告
希望上帝可以醫治她
就像之前我們禱告她白血球可以升高
可以恢復正常的狀態一樣

看護在旁邊整理東西
後來跑去洗澡

我大妹握著阿罵的手
我知道她也在禱告

等看護出來後
我們兩個一起離開
想說等隔天早上
阿罵醒的時候
再來看她 可以跟她講話
可以聽她講話 (雖然都完全聽不懂)

後來我就跟朋友在附近的三皇三家喝飲料聊天
直到晚上十點左右
大妹打電話給我
要我快點回高醫
阿罵狀況很危險

我腦中一片空白
剛才看她還好好的阿!

回到醫院以後
阿罵在16F的治療室

有一位醫生出來問我是誰
我說我是她孫女

醫生說 大約十點左右 她的心跳一度停止 
他們有幫她做了一點急救
她的血液含氧量太低 血壓也在下降
現在他們正準備幫她從靜脈注射藥物進去

看能不能改善

但是..................
醫生說 你們之前有簽署一份 

放棄急救同意書

所以如果救不回來
醫生不會進行插管或是電擊

原本我一直以為
阿罵可能會再進加護病房療養
我一直站在治療室外面等
  
 
 
 
 
 
 
 
 
 
 
 
 

那位看護還一直跟我說"到病房裡坐阿 坐著等"
拜託 誰有心情坐!
我只想知道醫生治療的結果如何!

後來我爸就到了

醫生又把整個過程說明了一次
要我爸聯絡所有的家屬
因為阿罵可能不行了

我一直在想
她明明還有呼吸 
只是很微弱
就像她在加護病房裡的時候
有氧氣供應她
雖然很虛弱 但是還可以微持她的生命

為什麼醫生要放棄?!

後來我拿著阿罵的枕頭還有衣服先回家
沿路 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
 
我想起阿罵 還沒看完夜市人生
還要每天聽鄭新助
在加護病房的時候 還很有生命力
答應我們會加油
怎麼會這樣就走了?

回到家
大妹紅著眼眶在門口等
堂弟跟堂妹也回來

後來 救護車把阿罵送回來了
阿罵很像在睡覺
一臉好安詳

我想 如果她接受治療的時候這麼痛苦
離開 對她來說反而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而且 天堂有她最愛的阿公 跟她最愛的二伯在陪伴她

我們捨不得她離開
可是看她睡的這麼熟 這麼安穩的表情
是她這兩個月在醫院時
從來不曾看到的

剛才在看大妹的facebook
有好多好多阿罵的照片
她的樣子
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

阿罵是一個貴婦
去到哪裡都要金光閃閃 



 













阿罵:
我相信妳現在很幸福
可以跟阿公還有二伯在天堂團圓
妳一直說很擔心我們
但我們都長大了
我們會好好的過生活
讓你沒有牽掛 好好的走

以後 我們天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