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非常SAD
部門主管幫我們考試
內容是默寫出公司有代理的航空公司代碼
還有默寫出CITY CODE 

我覺得我已經寫很多CITY CODE了
其他沒寫的並不是我沒背
只是我沒記到 所以沒寫

結果 另外兩位高餐的新進人員
都寫出七十幾個CITY CODE
我大概只寫出了四十幾個我最常用的
立刻被主管洗臉

有時候主管講的話
我聽了會覺得她好像在暗示我
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心裡其實還滿難過的

往好的方面想
不管是什麼背景畢業的
主管是希望我快點跟上腳步
進入工作狀態

有一位同事安慰我說"拜託~以前我們都要考CITY CODE 當然可以背出這麼多!"
但是主管哪會CARE這個
她要的只是結果
不是過程
這我也可以理解的

只是 有時候看見主管在誇獎另一位新人
我會覺得 我做的那麼多 一句讚美都得不到實在是很不公平!!

我永遠都記得激勵理論說的
二因子論
原本我覺得保健因子比較重要
但是實際工作以後我才發現激勵因子還真重要

就像平時我在教會帶團契
帶主日學
我會用上我所有的讚美言語
不吝嗇的誇獎孩子們
放大孩子的一點點好
因為我知道
我這樣做會讓他們有更好的表現

但是
當我自己成為那個需要被誇獎的人

卻得不到的時候
我真的體會那樣的感覺有多難過
我能做的
只是在心裡為自己打氣
不要因為這一點小挫折就開始後退 卻步

我也記得 有朝一日我當主管
會顧慮員工的感受 會用不同的方式誇獎每一位有表現的員工

晚上 我找到繼續工作的動力
那就是 跟部門的同事們一起去喝咖啡 大聊天

也許因為我們年紀都很相近
我們的話題超廣的什麼都可以聊
我覺得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
只要有互相打氣鼓勵的伙伴
就會成為支持自己成長以及繼續努力的動力
這樣位可愛的同事 
一位是做在我旁邊的大美女
一位是進來一個星期 卻很有經驗的新人
我聽著她們的分享 還有心路歷程
覺得可以跟她們當同個部門的同事真好!!


新人跟我說她覺得我思考超有邏輯
所以我超願意解釋很多事情給她聽
大美女說
主管有跟她說我們兩個新進的很敢接電話上手很快
我笑了一下覺得主管說的應該是另位新進人員 而不是我吧!
因為她坐在主管對面 
主管比較看的見她的情況
而且我看的出來主管真的很愛她

好吧~我的人生 可能已經習慣被教授寵愛
 

可以受薄老的接納成為他的門徒
可以受張教授的喜愛幫他做專題賺外快
可以跟工管系的老師成為好朋友
這樣已經夠了!!
 
現在只是不被主管賞識而已!!
其實也沒什麼~

喜歡跟妳們一起喝咖啡聊天!!
我想我找到努力工作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