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我已經工作了三個星期
眼看工作就要滿一個月了

昨天主管要我們兩位新人進會議室
我想她一定是有什麼事想跟我們說

果然...
她說
中午的時候 
高雄部的經理問她我們兩個的工作狀況
還跟她說如果不OK就立刻把我們換掉
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另外
經理也提了是否教育訓練可以另找假日
不要佔用上班時間

老實說我聽到這話心裡很火大
第一次對這家工作大大扣分

站在老闆的角度
我可以體會他不希望教育訓練還要佔用工作時間這種心情
另外 我也真的認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其實
一家好的企業
要訓練出自己要的員工
本來就是要花成本跟時間去栽培
想留住優秀的員工就拿出誠意來 
不要只是一昧的要員工付出公司方面卻不為所動!!
 
如果連教育訓練這種讓員工快速進入狀況的課程都不願意
那我覺得這公司一點都留不住真的想好好待久的員工!!


另外一點是
上班工時很長 
卻不付加班費
又是責任制那套
不付加班費就算了
只要一遲到個一分鐘就立刻要扣錢
完完全全一整個吃死員工

老闆大概是抱持著"反正現在工作難找~有工作給你們就不錯了"
這種心態在聘用我們吧!

雖然我很認同董事長的理念
但主管的那番話還真的讓我又重新思考了一番

另一位跟我一起被叫進去的新人
她說她很難過
覺得主管這番話是暗示我們可以離職了
但我聽到的重點跟她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離職也好 不離職也好
隨遇而安嘍~
離開不好的工作
才會遇見好的工作~對吧!

聽見主管說她很欣賞另一位新進人員
在履歷表上寫著她三年內要成為主管
我笑笑沒說什麼
以後會怎麼樣誰知道呢~

我自我期許的是
領低薪 沒關係
工作挫折 沒關係
對公司不滿 沒關係
這只是我學習體會上班族辛酸的過程

有時候當老闆的不能怪員工離職跳槽
福利太差真的是一個大問題
好吧~我要開始計劃來寫改善企劃書跟教育訓練企劃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