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跟家人吃完早餐後
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新聞

每一台新聞播的都是各地方的災情
一台比一台慘
雖然颱風已經遠離
但是對南部帶來的傷害真的很大

我只能樂觀的想
只有在暴風雨中
在知道哪裡的橋樑路段是有問題
才有一個重新建造的機會
只是 斷掉的路跟橋實在太誇張!

讓我不得不懷疑
幾年前在建造這些設施的時候
偷工減料的程度有多少

以我們家來說
我們家的房子座落在市區
是大約四十年前我爺爺買的房子
這棟房子雖然很老
但我阿罵總是很自豪的說"當初我們買的這兩間都是結構很穩建的很好的房子!"(包括我家右邊的房子 也曾經是我爺的財產)

這幾年經過921 水災 風災也完全都沒事
除了屋齡老舊雨下太大的時候頂樓會積水 無法曬衣服
積水過多會開始漏水

但比起被沖刷走的橋樑跟路段
這棟房子真是穩如泰山

看新聞裡那些災民在痛哭 呼喊著要救家人
我真的認真的很想去投入救災的工作
想到第一線去安慰那些人

在這不得不說 謝老闆 你真偉大!!
身體力行就投入救災的工作

我想 能夠平安和家人一起吃早餐的我們
真的很幸福~

大家一起盡一點心力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一起幫助這些災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