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知道
我是誰嗎?

Xena Lee?錯
海綿瑩?錯
李小姐?錯

其實我是............
我最愛的音樂家
貝多芬的妹妹貝少芬!!
看看我這頭捲髮
是不是跟我親愛的哥哥很像呢?!

聞一下我的氣質
是不是很有音樂與藝術涵養的味道呢?

廢話完了

來分享一下今天整個心路歷程
其實我呢!
一直有個包袱

這個包袱來自於我爸的諄諄教導
他說"學生 就是要平凡 單純"
所以....
我們家的小孩不能燙頭髮 不能染頭髮 連化妝夾個睫毛都會被唸
我爸每次看到我拿捷毛夾在夾捷毛就會說
"厚~學生耶 幹嘛化妝!!"

這時 我就會說"吼 我的睫毛不夾會刺眼睛啦!!"
所以 我是一個不化妝的人

(李小妹這時在我耳邊碎碎念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女生要化妝 
 浪費時間 浪費生命 浪費金錢 浪費能源.....為了要幹嘛!?)
(李大姐說~女為悅己者容阿!!化給自己開心的阿!!化給自己喜歡的人看阿!!)

好 她是個正統的李爸爸訓練出來的女兒
價值觀非常正確!!

於是 衝著我脫離學生的身份
為我的人生劃下一個分界點
今天下午
我考慮了半天 還是燙下去了!!

我遇到的那位設計師
是一位大姐
我表姐的朋友
她非常的俐落
簡單的問我"要剪嗎?"
我只說了"恩"
她就喀擦喀擦的剪了起來
跟我以前遇過的會一直問說"要剪怎樣?!要剪多短!?瀏海呢?!"
那種會問一堆問題的設計師完全不一樣

我只能說 她超厲害!!
我已經很久沒遇見這種會幫客人作主的設計師了!!
(重點是她剪完 也不會讓客人失望)

她先幫我洗完頭
俐落的剪了一地的頭髮後
就開始上捲子了
這時 我還在考慮 所以她就先幫我表姐剪頭髮
等剪完我表姐的頭
我也考慮清楚了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善變的人
因為 原本我明明就是要燙直
結果 她一看我頭髮留這麼長
才三四句話 我就立刻被說服
怎麼這麼沒志氣!!

燙完後 我看著鏡子 一整個不習慣耶!
真想開口問"小姐妳哪位!?"
因為我的傻眼 我表姐還以為我大失望!
"沒有啦!我是不習慣耶~我長大後沒燙捲過 一直都是直髮"
(小時候倒是被我媽整過燙了大爆炸頭 照片我還留著 超卡哇姨!!哈~)

回家後
我媽見到我竟然沒啥反應
我還特地放下我的鯊魚夾 甩甩頭髮跟她說"媽 妳看!我的新造型!"
沒想到
我媽看了一眼竟然說"恩?沒差很多阿!怎麼不剪短一點"
(所以說 媽媽輩的求的只是短而不是捲不捲的差別!)

今晚
我的新頭髮 要陪的我的新名字貝少芬一起睡覺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