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什麼樣的學校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學生
然後別人看那個學校的學生
就會輕易的論斷那個學校的好壞

這就像是
什麼樣的爸媽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所以你的言行舉止會無形中代表了你的家庭跟你的爸媽

我實在不得不說
用一個人的行為跟態度來猜測他的家庭
真的會很準耶!!

幾乎大多數讓我不喜歡的人
我後來都會發現"哦~原來他的背景是這樣!"
知道了以後
就可以比較諒解為什麼他會有那些討人厭的言行舉止

但是 只是諒解
可不等於要全盤接收哦!
我功力還沒那麼高深~
諒解以後頂多以後不跟那種人計較
我相信有一天他們會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
突然理智的回過頭反省自己討人厭的原因
然後大徹大悟的清醒過來~好好改變自己
改變不了的也很好 就活在你自己的世界吧!!

上星期我去某科大參加研討會
準時八點就抵達
因為我親愛的老爸跟老媽堅持要送我去 (?)
雖然我媽一直想煽動我爸不要接送我
但她只成功了一半!!

我爸那麼愛我 
一聽到我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參加活動
立刻說"拔載妳去 結束再載妳回來~"

我媽一聽到這話就說"載她去就好啦~自己想辦法回來!!"
然後我爸也不小心就被說服了
他說"也對吼~妳去研討會那我要幹嘛阿~一整天不就無聊死了!!"

到達會場後
我發現接待人員
還在玩樂 

空空的桌上 後面一堆文件跟報到流程都沒擺上
只有一個老師焦急的奔走
什麼少了 什麼要補

想要快點讓現場的人報到
跟接待的同學們一直在自拍 團拍 大頭拍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他們的態度跟行為讓我覺得
他們好不顧學校的門面
難得的一場研討會
不就是表現他們學校專業跟優勢的好時機嗎!?

他們玩樂的不顧我們現場來自各地的教授跟研究生
搞什麼?!

從小我媽就很愛跟我說"妳出去就是代表爸媽"這種很有包袱的話
她說"妳表現不好 別人就會說是媽媽教不好!"
還說"妳如果行為差 別人就會說怎麼那麼沒家教 覺得妳的爸媽很糟糕!"

所以 我在外面都非常的謹言慎行.........

同樣的道理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只是我們學校的一根小草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的表現會影響別人對我唸的系所 還有我們學校的看法
出門在外阿~門面就是要做好!

一根小草的努力雖然微不足道
但是一萬根小草的力量就大了
學校的名譽可是如履薄冰又微妙的掌握在我們手上耶~

各位冰u
請謹慎記得 
出門在外別人看你就是在看你的家庭 你的學校 
玩樂之餘
記得為其他9999根小草保持你的形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