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冰u
為期一個星期的打工
就結束了!!
昨天晚上到家的時候
班主任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說他們現在需要全職的員工
(也就是一天要八小時)
比較不需要兼職的
但是我根本沒辦法配合這種要求

後來他又告訴我說
其實原本我帶的那個班級真正的的帶班老師
本來離職又回來了
所以我做的工作
只是替代她而已orz
什麼跟什麼阿!!
於是我就這樣被逼退了

於是我由於種種原因
也無心繼續在那邊打工了
還打了一份改善建議書勒
========================就po上來嘍===========================

改善建議書


陳主任:


感謝您給我機會在弘X擔任兼職班導師一職。以下是我在弘X一個多禮拜以來的所學以及改善與建議,希望弘X能有更好的發展與進步。


一、   教育訓練部份:由於我到弘學以後一直沒有感受到完善的教育訓練,在此提出教育訓練的完整規劃給主任參考。


1. 環境:


a. 前面是櫃台打卡處,後面是導師辦公室。每個位置 都有 老師,需視老師帶班時間而定,亂坐會被誤以為不禮貌。(我曾因為不知道該坐哪而做錯位置導致其他老師不高興)


b. 2-5樓分別是國一-國三的班級。


2. 人:認識每位班導師以及清楚每位老師帶的班級(增加員工間的互動有助於辦公室氣氛)。


3. 事:在沒人告知的情況下,我都是碰到事情才知道是錯的,希望以後進 弘學的 老師們可以避免掉我因為不知道而犯的錯。(可建立帶新人的SOP)


a. 關於聯絡簿的
(a)
一定要蓋章。
(b)
檢查家長有沒有簽名(考卷與打卡時間還有聯絡簿上
(c)
檢查家長有沒有留話 
(d)
檢查學生有沒有遲到。
(e)
檢查學生有沒有把考試成績寫上並簽名。
b.
關於課堂
(a)
檢查作業。
(b)
上課秩序(手不可撐頭,不可講話)
(c)
注意學生有沒有打瞌睡。
(d)
出席狀況。
(e)
安排值日生。
(f)
點名與教師日誌給講師簽名。
(g)
將進度作業與下次考試範圍寫上黑板。
(h)
發考卷考試。
c.
下課後
(a)
關燈關冷氣。
(b)
改考卷前先瞭解扣分規則 (要標準化)
(c)
改完考卷要登記成績。



二、   師生關係:由於每個老師帶班的風格不同,所以會導致學生有不同的感受,以下有幾點建議。


1. 不當全班面罵學生:會讓學生感到沒面子,來上課變成不開心的事情。(例如對打瞌睡的學生大吼你給我站起來並責怪導師為什麼沒看見學生打瞌睡)


2. 不對學生語言暴力:像是再說話就掐死你””打斷你的腿這類的話出現在教室中我覺得非常不妥。


3. 給學生正面鼓勵多於負面:成績進步就大聲讚美,讓學生有信心,代替一再補考打擊學生自信。


4. 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給學生下課時互動聊天的權力,而不是一昧的要他們安靜看書,書固然很重要,想學習的心更重要,願意發自內心學習最重要。


 

三、   弘X的優點


1. 與家長保持聯絡,重視聯絡簿。


2. 教室整齊乾淨。


3. 辦公室環境優良。


4. 設備先進。


5. 嚴格督促學生。


四、   弘X的缺點(以新進人員之觀點)


1. 辦公室氣氛凝重。


2. 新進人員無法輕易融入,一個人如果在職場中感受到的是正面且激勵的氣氛,一定也會想全力以赴為組織付出,如果因為一些人或事在一開始對組織的感受就是負面的,那往後怎麼對組織盡心盡力全力以赴?
3. 對學生的態度過於緊繃。


  4. 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種解決方式,但有些老師喜歡選擇最糟的那種方式解決問題。


===========================非常長====================================
看了以上的建議就知道
那個環境是個怎麼樣的地方了吧!
不但有女魔頭
有一問三不知卻是帶我的工讀生
還有幾位讓我覺得充滿敵意的老師
一個很糟的工作環境
讓我昨天一踏進國務系就覺得
噢~這裡真是打工的天堂阿!!
重點是對工讀生講話態度也很尊重

補習班的那幾位老師一整個就是壓力大到
非常非常的想要找機會就大罵我們這些新進人員與工讀生一頓
感覺像是在玩踩地雷
要小心的避開她們的點
才不會爆炸(虧我還是踩地雷高手耶!這樣都能踩到!)

於是今天超開心的relax
玩著謝老闆傳來的大富翁 
hahahhahah
好happy哦!

只能祝福那幾位在弘學的老師
繼續臭臉繼續發飆繼續eq低繼續語言暴力..........

"我準備好了"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