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台東兩次

每次都是去工作

我只能在火車站看著那些穿著夾腳拖,拖著行李箱的人們

聽著他們開心的聊著等下要去吃什麼玩什麼blablabla

 

然後認命的搭車到我出差的地點

每次面對的學員都讓我有不同的體會

第一次是覺得老師實在太混太誇張

放了一個長達一小時的影片後

輕鬆把紙阿白紙阿發下去

請學員畫出自己的心情什麼的

然後互相討論後

ending!!

 

對於這種老師我覺得很感冒

領這個高的鐘點費

卻不實際帶點什麼給學員

給人感覺就是來賺錢的不是來付出 (這兩件事的先後順序如果錯了就讓人覺得噁心)

 

這次是第二次

感覺整個活動並不是很優質

一是因為參訪的企業端主管太混

講的內容沒什麼重點又臨陣脫逃讓我有點傻眼

二是學員十分油條

油條的程度已經讓我有不開心的感覺

但我還是必須拿出一點點熱忱帶一些分享跟互動

讓學員盡量能夠在這樣先天條件已經差的狀況下

還是有點收穫

 

沒想到有人還是嚷著想要先走

我真的不願意拿出我凶神惡煞的那一面

只能柔性勸導

 

通常我喜歡給別人幾個選擇

但這幾個選擇的結果都會導向我要的方向

像是有次朋友要約我看電影

但我並不想看他要看的那部

所以我說

"給你3個選擇,

1是一起看我要看的這部電影,

2是各看各的最後再會合(反正我也沒有很想跟他在同一個黑暗的空間裡),

3是不要看(那陣子的on檔片我也沒有很愛)"

 

一直覺得今天我也應該給出選擇

"您有兩個選擇,

1是可以現在簽退離開,但我會註記早退且不會給你上課證明,這次的課你也等於沒出席,

2是配合規定的時間,參加到結束後簽退領上課證明"

 

晚上在火車上把Melody的新書"翻滾吧媽咪"看完了!

她給小孩的選擇有異曲同工之妙~

 

給出選擇一定要導向自己要的方向

你可以選擇選或不選

不選沒得談

選了好商量

 

就是這樣!

 

ps星期一沒進辦公室,讓我有種今天還是星期日的美好錯覺!!

明天繼續不進辦公室,為另一個案子奮戰啦!加油李Xena!

美好果實等著妳!峇厘島等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