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是個媽媽

但是,

因為在教會的那好多年裡

我都是負責小孩跟青少年的事工

所以我自認為算是很懂得小孩

也很知道怎麼管教小孩的一個大姊姊

 

大原則是,

1.要有原則,說好的約定一定要做到,

2.要有界限,訂好的界線不能因為小孩盧了就放寬

那下次他就知道他可以不用重視這些原則跟界線

3.要淡定,小孩哭鬧越大聲就要越淡定的問他"怎麼啦?"

還有清楚地跟他說"你要用說的喔!用哭的我聽不懂喔!"4

如果繼續哭那就繼續淡定的告訴他"你要用說的喔!哭不能解決問題"

 

最近大概是姨媽快來報到導致我容忍度比較沒那麼高

晚上坐火車的時候發生兩件事讓我"正義姐"發作

第一件事情是坐在我左邊,隔一個走道的媽媽

大聲的開著音樂影片給她的小孩看

完全無視車廂內的其他人!整個很誇張!

我一直在思考我要怎麼告訴她

請她把音樂關小順便告訴她不要給小孩錯誤的身教

(媽媽本身已經教小孩一件最糟的事情,上火車部用尊重別人哦!

音樂愛放多大聲就開多大聲!不用管旁邊睡覺的人哦!自己開心就好!)

 

在我開口前有ㄧ位女學生走過來非常直接了當的說"妳可以關小聲點嗎?我們沒有要聽這個!"

酷!我在心裡幫她按下幾百個讚!

 

正想好好休息的時候

有一個小男孩走近我前面的電動門 (我坐第一排)

開始在玩電動門的開關

我盯著他看,

他也注意到我在看他,

但他不care繼續玩

一直到他來回玩到第四次的時候我說"小朋友,這個門不是讓你這樣玩的耶!請你不要再玩了!"

他才停止回到他自己的座位

很傻眼的是

這小孩的媽完全不管

甚至漠視這件事

真的有夠誇張!

 

李Xena始終相信:

遇到石頭就要搬開它!不要讓石頭絆倒下一個人!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