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問我

我的夢想是什麼?

一時之間
我突然答不出來
我沒辦法像小時候一樣
可以立刻為了夢想寫出一篇很長的作文交給老師
還拿到高分
我也沒辦法像年輕的時候立刻列出一堆清單
名稱叫做"我的夢想"

我想了好久好久
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我現在有在往我的夢想邁進嗎?

答案是:沒有

長大後 就會發現
太多現實 就像一堆大石頭跟荊棘一樣檔在通往夢想的路口
讓我已經看不清楚 也搞不清楚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不知道要花很多的時間跟力氣搬開大石頭?
要忍受多大的痛才能夠通過荊棘?

我不知道我沒有那樣的勇氣
我只知道一旦確定夢想 就要定睛看著目標
努力邁進 


仔細回想
其實我的夢想很簡單 也很困難

就是讓別人幸福 看見別人幸福 

五專的時候
我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少女
除了要跟很討人厭的電子學電路學 還有一堆很亂的電線跟IC打交道以外
其他時間我都超快樂的

像是我們每次都利用兩節空堂
就跑去岡山吃好料的 
一群同學在一起 好開心 我不知道憂鬱是什麼鬼東西

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跟我說她心裡憂愁的事情
然後
我拿起吉他
就唱了一首詩歌給她聽
"妳說陰天 代表妳的心情 雨天更是妳對生命的反應................."
(不要懷疑 我那時候吉他功力也是很強的)
 

那個時候的我
因為自己是個開心的少女

所以更希望身邊的朋友也都開心
我講出來的話總是非常正面
我喜歡鼓勵我的朋友們
告訴他們生命有多美好

後來我有一度很想去唸諮商所
因為我發現不開心的人
真的太多太多太多
 
若是沒有透過諮商去打開心裡的結
憂鬱就會一直纏繞著你的心
讓你快樂不起來

我想要當那個解開憂鬱源頭的人
可是我實在太渺小 力量不夠 專業不足
雖然有那種想法
但終究沒有努力去實踐它

後來 參加一個教會朋友的婚禮
突然發現 那個婚禮規劃的團隊
設計的每個環節都好精緻
而且是可以為人帶來幸福的工作
每天一張開眼
遇見的就是幸福的事 多好!!
 
我還查尋了婚禮規劃的相關課程
要價非常的高昂!!
但我認為 如果這個投資可以帶來往後無限的效益
其實真的很值得 
該看的應該不是投入的金錢 
而是往後回收的能有多少!
 
我真的很認真的心動!!
但我必需要有資本 有時間 
才能去建立那方面的專業


原來夢想一直都在 不曾遠離我
築夢雖然不一定會踏實 但人生這麼短暫 真的值得自己試一次

親愛的姐妹們

我們來築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