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號 阿罵火化

全家為了阿罵聚在一起
一起護送阿罵到火化場

火化前
我摸著阿罵的棺木

好像摸著阿罵一樣
想到她快要被燒成灰 放進大家的心裡
就覺得很難過

我一直想起
阿罵剛住進聯合醫院的時候
我去看她

她還可以聊天
還在問我陳水扁的近況
說想關心他一下

沒想到現在阿罵
變成灰燼
放在華麗的骨灰罐裡
就像她的人生一直都那麼華麗一樣

回想阿罵的一生

從我有印象開始
阿罵跟阿公
常常一起出國
然後每次回國
都會帶一堆好吃的好玩的回來給我們

每次阿罵回來
我都會期待
阿罵打開超大的皮箱
拿出她幫我們買的零食

阿罵那時好幸福
每天有阿公陪伴

直到有一天阿公倒下了
因為中風不再能夠到處去
阿罵一肩扛起照顧阿公的責任
無怨無悔的照顧阿公
陪伴阿公 

直到最後阿公住進療養院
阿罵還是每天騎著腳踏車
親自去餵阿公營養食品
從來沒有中斷過

阿罵讓我覺得
女人好偉大
為了愛的人做牛做馬
完全沒有一句抱怨
 
當阿罵被裝進骨灰罐裡

我才知道 
什麼叫做沒了

一直非常不捨
可是因為阿罵的離開
總覺得 我們李家的人心裡有團結起來
  
 

跟小時候很要好的堂姐聊天

又覺得 好像回到小時候
我們已經好久好久 沒有聊天了

 
今天跟屁蓉說
阿罵走了 感覺家裡就散掉了
有些原本就沒來往的親人 可能真的不會再見面了
 
屁蓉說
"不管大人們的感情如何 我們都不要被他們影響 要繼續保持聯絡"
聽了有點感動
我其實非常愛我們家的姐妹們

每次最期待過年 母親節 阿罵生日
因為那是我們可以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

昨晚夢到阿罵
她氣色很好 很有朝氣
我問她要去哪
不想讓她走 在夢裡我還擁抱她 要她別走

沒想到她像平常一樣說
"我要去買菜阿!我先走了........."

早上醒來
我還在哭 但不明白為什麼阿罵說她要去買菜

姐說
"阿罵應該是要買菜做給阿公跟二伯吃吧! 她原本就很愛煮阿!"
而且每晚唸經時
看著阿罵的照片
都覺得她笑的很開心 


阿罵 一路好走   
 要每天都開開心心 無憂無慮的
要常常回來 我會每天開電視 看妳愛看的八點檔


我們會想妳 妳一直會在我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