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溫馨好可愛的小品

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時

我也忍不住想起了我的少女時代

雖然在當時完全無感以及覺得沒什麼的點點滴滴

現在回想起來竟然還滿轟轟烈烈的!

小時候的我真的是很少根筋以及對於愛情非常的無感

對當時的我來說

男女之間存在了友情就已經很美好

要昇華到愛情太複雜

我就是想要單純的快樂的當好朋友

沒有想要認真的進入一段關係裡面 

完全就是一個踐踏別人的感情、無視別人的真心的一個無知少女

(真心的很想跟那時候被我傷透心的男孩們道歉阿.........)

 

記得在我專二的時候因為打工認識了一個學長

學長是夜間部的學生

當時因為聊得來所以很常一起用餐或者是喝個飲料什麼的

我不會騎車 所以學長常常在下班後或活動後載我回家

 

就讀五專的時候我每天都要超早起床走路去搭校車

因為離家裡約莫要走個十分鐘

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比痛苦的一件事情 

學長的出現救了我~

 

某一天早上六點多我一打開家門

就看見學長騎著車在家門口等我

學長說"我工作的地方在妳家附近,我順路可以載妳去坐校車"

我覺得有學長真好!

有這個朋友真好阿!

除了接我去做校車以外,學長非常了解我這個人很重視早餐

所以每天的早餐也幫我買好 

還很用心的有在更換

皮蛋瘦肉粥啦~蛋餅啦~飯糰啦~

 

一起坐校車的學妹常問我"那個人是誰?怎麼每天都載妳來搭車?"

我都很理所當然地說"他順路阿~一個認識的學長啦!我們是好朋友!"

 

後來有一天學長突然問我"欸~妳有收到我寫給妳的信嗎?"

我覺得這人很怪,有信直接拿給我就好了啊!幹嘛還要用寄的阿???

而且還寄丟了我根本沒收到阿!!!

 

可能我這種太少根筋加上白目的態度

真的傷透他的心

沒多久後 我就又要自己走去坐校車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壞!

在那個沒有方便的網路也沒有Facebook啦~Line啦~的年代

失聯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我在心裡N百次的想跟學長說對不起

但是 我已經永遠找不到他了~

 

另一次傷透別人的心是在專四的時候

也是某位我認識的朋友

那時候已經大概懂了愛情是什麼樣子

因為念工科

所以對於男生的心態我也略懂一二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做球給男生

記憶有點模糊

反正就是藉著要修電腦還是要問什麼事情之類的

跟對方要了mail跟即時通的帳號

我就是想要讓他習慣每天都要跟我聊一聊

我還常常約他一起坐校車回家(順路阿~)

 

但我這個人真的十分白目(小時候啦~現在不敢了)

等到我真的跟他變得很熟 

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又開始覺得其實當朋友就好了

也沒有什麼一定要交往或是認真的變成男女朋友的關係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有一天我收到他的mail

內容大概就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

他覺得自己喜歡上我了

 

好喜歡那封mail裡面他細膩的告白

但我還是覺得當朋友就好了~

不明白為什麼小時候的我會有那種"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的心態

以及不懂得珍惜身邊真心的人

 

是不是因為這樣

長大後的戀情才常常碰釘子?

後來我領悟到"力量怎麼出去~就怎麼回來"這個道理

也狠狠的單身了好長一段時間

 

青少年時期的跌跌撞撞讓我懂得珍惜

也懂得選擇

雖然不管回到過去幾次我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但是現在的我真心感謝以前喜歡我的男人們

(以前俗死了阿~)

 

我仍然會在心裡不斷的不斷的跟你們道歉

並真心希望你們現在都已經找到幸福的歸宿

 

願身邊的人 無論單身還是交往或是在婚姻中

都能夠不斷的在關係中學習成長 成為更棒的自己!

 

加油吧李Xena~

雖然沒有等候妳多年的徐太宇

但至少擁有自己 並且懂得疼愛自己心裡的小女孩

我們的人生要繼續向前看 勇往直前阿~

 

 

 

arrow
arrow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