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晚早
雖然八點多就醒了
但還是堅持要賴在綿被裡
沒辦法
因為這種天氣
讓我捨不得離開我心愛的床

等我再醒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天阿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辦法一覺睡到飽了
這次真的有飽的感覺

起床後第一個念頭是"我想喝摩斯的冰咖啡"
於是立刻整裝出發
還順便把"再貴也能賣到翻"放到包包裡
讓我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

這本書的概念是
一般商店老闆會有的迷思是
 "萬一我們提高單價了 那顧客一定會留不住 所以要降價"
(於是形成削價競爭)

但作者根據他的觀察也提出
"大部份的消費者其實是願意花多一點的錢去享受到更好的服務"

(寧願多花錢也不願意人擠人)
 
所以要販賣產品時除了產品本身的品質以外
其他附加的價值也是很重要

作者提到:
與其讓很多顧客到店裡 不如讓忠實的顧客可以提高單次購買的單價

因為顧客一多就必須要具備更多的人力去服務
否則變會造成服務人員來不及去應付每個客人以致於更多的客訴
但顧客多並不代表業績的成長 有時候只是會讓成本消耗的更多而已
所以最重要的是"先提高顧客的單次購買金額 再提高顧客數 (穩紮穩打)"

作者同時也提出了我們很熟的常態分配
"前面百分之二十的顧客只願購買昂貴跟品質好的產品 
中間百分之六十的顧客不管是昂貴或是便宜的產品都會構買
後面百分之二十的顧客則是只會買便宜的產品"

依照此說法
在所有的顧客當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可以接受高單價品質好的產品 


 (真的很有道理 就像百分之八十的利潤都是來自百分之二十的產品或顧客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到這我已經喝完一杯咖啡準備回家
但我覺得作者舉的例子真的很實在
所以剩下的留回家再繼續拜讀

回家後和我小妹出現以下的對話
小妹:姐 我們班有一個人上音樂課的時候彈小奏鳴曲 很強耶~
我:哦~是哦!有比我強嗎?
小妹:沒~還差妳很多
我:差我很多 那可以叫做強嗎?
小妹:.............也對..........
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