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董事長的事之前
我想先說一件讓我覺得爆笑的事情

中午照慣例跟部門同事一起外出用餐
今天用餐地點是大立附近一家在賣餡餅的店
當然除了餡餅還有牛肉炒飯 酸辣湯之類的東西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
那位新進人員點了超奇怪的組合-銀絲捲+酸辣湯
正當我們覺得奇怪她幹嘛把肉挑出來(酸辣湯裡的)
她說"因為我要還願~"

這才解了我們所有的謎
然後在我們結帳的時候
一位男店員跟我們部門的美人還有另位小姐說"今天是跟新同事來吃飯嗎!?"
我在一旁也笑笑的沒說什麼
另位新進人員先走出店家後
這位男店員突然講了一句話
"她長的好像大學生了沒那個馬子哦!"

我愣了一下 突然想起馬子這個人 因為她有上過康熙
然後我大笑的跟店員說!"對耶!!!!你好貼切哦!!"
回公司後還對這句話念念不忘XD

然後一心覺得"恩越看越像耶~"

除了這事以外
今天星期五 是我們公司的便服日
但我還是穿了整齊的窄群+襯衫
她一看到我就說"妳幹嘛穿那麼正式阿!!"
我看了她一眼 穿的一整個波西米亞~鬆鬆垮垮的
 
我就說"哦~因為人事規章不是說即使是星期五也是要穿搭整齊嗎!?"
(意思是說她很不整齊 不知她有沒有聽出來~XD)

但我心中的OS是"大老闆要來耶~當然是要穿正式點阿!!"

下午上ABUCAS系統途中
董事長來了
開會議室看見我們在上課就又出去了
後來高雄部經理進來告知我們下班要留下來聽董事長說話
雖然我們不是業務部門
但我們主管說我們是新人
應該要聽一下他講的話
所以我跟馬子就乖乖的進入會議室
聽董事長大爆炸的發言

他講了很多其實重點只有一個
就是在說我們高雄部戰力太弱知識加強的不夠快
一整個輸台北太多

整場訓話中我沒有聽到一句董事長的勸勉
我突然想起組織理論中的
二因子論
員工願意認真上班為公司付出
除了需要有必備的辦公室環境跟薪資以外
若是老闆有給額外的激勵
其激勵的效果會比加薪來的好

我不懂他們業務部的事情
但我每天早上都有看見幾位業務部的人員很認真的在與客戶聯絡

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出在管理的人身上吧!
等我熟悉整個高雄的運作以後
我會讓老闆看看我們的努力!!

 老闆:別那麼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