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去做禮拜
我覺得好難熬
我擔任的是司琴的工作
但我從頭到尾都超想哭

我看見主席的家人仍然來到教會做禮拜
我聽見牧師說"對不起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上帝沒有救活他"
我看見他老婆在座位上默默擦著掉不完的眼淚
我坐在鋼琴旁邊的位置
我也想哭

看見投影片播放"尼吉亞信經"
我連唸著都想哭"我信上帝 全能的父...."
我的聲音都哽咽了

平安禮的時候
牧師要我們大家去給他家人一個最深的擁抱
我接近他們
連話都沒說一句
因為我在飆淚的邊緣
再多說一句我就會控制不住我的眼淚
我抱了一下他女兒

我們同年紀
她的爸爸也跟我的爸爸差不多年紀
我可以想像她有多難過
我抱了抱她
拍拍她的背
但她跟她哥哥 一直都很堅強
用笑容回應我們

輪到擁抱瓊瑤姐的時候
我早就看見她眼睛都紅了
大家上前擁抱她
給她鼓勵
雖然我也很想跟她說些什麼
但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我擁抱她的時候
覺得她好瘦
好需要別人的支持
最感動的是
我們大家都願意成為她的支持
成為她的幫助
最重要的是
在此時此刻
上帝更是他們家最大的幫助

我一直都相信
信仰可以治療人心裡的傷跟病
信仰讓原本是陌生人的我們
變成一家人
誰受傷了
大家就一起去關心
誰不開心
大家就一起為他禱告
誰身體病痛
大家就一起去探訪他

上帝的愛把我們連在一起了

領聖餐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一首歌
是我們在少年營的時候大家朗朗上口的"寶貴十架"
所以我也彈了這首歌配合著聖餐禮的過程

結束禮拜的時候我也彈了"主祢是我力量"
我記得歌詞裡說到
"主祢是我力量 主祢是我高台 堅固磐石 我信靠祢必不動搖~"

願上帝成為他們家人最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