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 研究所兩年一眨眼就過了
快的讓我來不及反應耶~

回想起當初
大四的時候
總覺得自己學了很多東西 又好像什麼都沒學到
於是默默借了一本管理學開始k了起來
準備迎戰研究所考試

順利考上研究所以後
第一件覺得最慌的事情就是找指導教授

大家總是耳朵很硬不聽學長姐的勸說
很緊張的拼命在一開學就開始搶老師
但是後來還真的發現
真的不用搶呢~
因為老師真的超多超多
就算你一開始就搶到你想要的老師
搞不好後來也是會改變

很幸運的是 我找了一個院長當我的指導教授
而且他還願意收~真的是謝主隆恩耶

因為 工管所的同學們都跟我說
"ㄟ~老師是不收研究生的 他好像一直以來都只收EP在職生跟博班"
工管所沒人敢跟他
沒想到我還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阿~當時到底哪來的勇氣跟膽量阿!!
(要是現在的我就沒膽跟了~)

碩一上的新加坡之國際會議 CCEA
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 
FOR FREE 代表教區出席東亞會議
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哪來的勇氣答應主教
反正硬著頭皮就去了
這一去 突然讓我眼界大開
交友的範圍從台灣一下子延申到東亞地區
那次離別前的party讓我超難忘的

碩一下的時候
emily很欠揍的辦了休學
然後我超幸運(?) 的認識了一位很妙的人
就是後來大家都稱他是弄臣的那位 XD
只能說 唉阿~緣份這東西還真奇妙
你不跟這個人聊天的時候以為他是自閉兒
疏不知 聊了以後才發現 他是過動兒
我的媽呀~
反差也太大了吧!
想當年 黃XX這名字簡直就是個謎吧!
(名偵探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所以 我們最後還是把謎給解開了!!XD)

碩二上
大家最緊張的事情是論文口試提案
雖然感覺這個提案只是在介紹你大概是要做什麼題目 用什麼方法 文獻有哪些等等
難的是之後的FINAL
不過 
還是剉勒但
我最大的心得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只要有心 再短的日子都可以生出論文~

在論文還沒動工前
都只是在腦袋裡描繪要怎麼做
但是想半天跟想太多是沒有用的
如果沒有真正去做
就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等到看了一些別人寫過的文獻之後
自己要真正下筆前
你才能發現寫論文的困難點在哪
然後 這時指導教授就派上用場了
請把他當馬蓋先就對了!! 
疑難雜症全部整理好拿去問老師準沒錯~
(跟老師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要記得跟老師保持良好的互動 最好的方式是~直接去修老師開設的課程!)

在整理文獻的時候
最好是一引用到就把它放入文獻內
不然到最後
會覺得很亂七八糟的
有些引用的文獻沒列入
這是一定會被口委挑出來講的

糊里糊塗的通過口試後

一下子竟然來到二下了!!媽呀~
感覺我昨天才大學畢業 跟EMILY用拍立得一起拍了一張照片
我們一群大學同學才在吃完謝師宴以後穿著學士服殺到星巴客去點飲料

卻一下子來到碩二下=畢業前的最後一段日子

碩二下最重點的功課就是把論文完成嘍~
我只能說 人真的是潛力無窮的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阿!
我最討厭的就是收問卷的環節
明明發了一堆出去 回來的問卷卻還是一堆無效的
這時 就是考驗自己良心的時候了
到底無效的要不要列入考量呢!?

我的論文因為已經先以財務資料寫了一堆MODEL
到了非財務的環節
我就很阿殺力的用收集齊全的公司來寫MODEL

一下子論文口試也結束了 
好像昨天我才剛在剉勒但
但卻真的一下子就過了耶 太神奇了!

再說到昨天的畢業典禮
一大早我爸就載著我們全家 (媽咪 小妹 阿罵 還有我)
去我爺的山上 我三伯他們住的地方
天阿~我發現 在他們這邊可以遠遠看見義守的觀景山林就在對面耶!!


記得小時候我好愛來這裡哦~
我們都叫這個地方叫農場
以前到農場都會走小路跑到後山去烤肉阿釣魚什麼的
每到中秋節一定會在房子前面的草地上放鞭炮
或是到後面庭院去打乒乓球




再浪漫一點就是在草地上玩盪鞦韆




這塊土地我們真的對它很有感情耶~只是太久沒來
我都覺得它縮小了不少!!XD
但還是覺得三伯他們住的房子真的是山中的豪宅
也太大了吧!!




我爸說~以後我們在這塊地上 有四分地 妳們愛幹嘛就幹嘛~
但是 四分是多大我一整個沒概念~
以後來蓋個小民宿 跟旅行社聯盟 
讓都市人來渡假好了!!耶~

後來全家人跟三伯他們閒聊後
就開車到義守一起吃午餐
天氣有夠熱的
我阿罵光是從停車場走到咖廚
體力就有點透支
運動量一整個很夠!!
我們在咖廚用了午餐~聊了天 但是真的太熱太熱了!!

爸媽跟yoyo


我跟阿罵


我妹說"拔~餵我吃飯" 我爸就默默的餵了 喂~妳都幾歲了阿!!臭小孩~


於是我們又慢慢走到綜合百階下的石板桌椅那邊休息 


為什麼沒有我!!!!(淚奔)


最後的挑戰是 
到E咖啡去吹冷氣
我們一家人又從綜合的地下道坐電梯到一F
慢慢走去E咖啡點飲料喝

白目小妹


金光閃閃貴氣的阿罵


笑的很燦爛的媽咪


我們最敬愛的司機老李~我最愛的拔 李爸爸


當然要有我嘍~


我跟我麻麻


後來因為我阿罵真的累了
一直很想快點去姑姑家坐
所以我只好那麼快閃

你看看~匆忙的連學士服都歪了(感謝殺姐友情贊助阿!!)


全家人合照~(畢業服還是歪~)



沒參加到整場畢業典禮
真的是有點遺憾~
不過呢~我們的友情並不會因為畢業典禮的結束而中止
畢業典禮對我們而言只是小小的休止符而已

下次的趴梯快來嘍~
各位敬請期待阿~(請盡情提供捷運站可到之聚餐場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