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特地上山
為的是跟我大學的指導教授曹老師一起吃飯

從大學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位老師
因為老師的身份雖然是高高在上的教授級
但是卻很親民
一點都沒有教授的架子
當我們去找他做專題的時候
他也沒有嫌棄我們只是嫩嫩的大學生
二話不說就收了

而且老師是一個很清廉
沒有派系 
不常social的教授
每次系上老師約去吃e咖啡
我們總是看見老師自己拿出師母準備的愛心便當說"我今天蒸便當吃~"

以前我們都會跟老師說"老師 你要出去交一下朋友 跟系上老師好好的混一下阿~"

但老師就是不喜歡這種外在的熱絡
他喜歡的是真心真意往來的朋友

老師很低調
但是卻頭腦超好
所以他常勉勵我們
"不要以為清大台大很強 我在國外的時候 班上就有清大的~我拿到博士的時候 他資格考都還沒過呢~要對自己有信心"

因為老師是洋博士
而且還是被國家送出國的超優秀人才
所以他出國沒花家裡一毛錢
拿國家的獎學金
用國家給的生活費
另一邊在國外也因為功課好每學期都拿獎學金

在老師眼中沒有壞學生
只有缺少老師鼓勵的學生
老師一視同仁
對待學生沒有高低之分

跟老師聊天超開心的

我說"老師~我們下次再出來吃飯哦!!"
而且我們堅持請客
老師就說"老師很有錢耶~下次要讓老師請哦!!" (老師是上校退伍+教授 有兩份薪水)

老師還問"下次什麼時候!?妳結婚的時候嗎!?"
我說"齁~老師 我結婚一定請你坐主桌阿~不過可能要等很久耶~"

老師就說"以前妳大學的時候 常看到一個男生跟妳走很近 那個不是男朋友阿?"
我說"誰? 跟我走很近應該是邱老大或是猴小宇吧~"

老師又說"不是哦~工管系我就會認識阿 但是那不是工管的耶~"
哈哈哈
我說"老師我真的忘了啦~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誰!!會不會是老師看到跟我長很像的人XD"
老師就說了"妳是我專題生我怎麼可能看錯!?"

好吧~這是羅生門 那個人是誰somebody tell me阿~

然後又聊了一些學術上的
我說"老師 像有些人用ANOVA做論文的分析 但ANOVA不是有假設前提嗎!?變異數如果不相等就不能用ANOVA阿"
這時老師就很專業的說了
他說"其實 如果變異數相等 那也不用檢定了~沒有檢定的必要 統計很多東西都是你仔細再去觀察的時候會發現很不合理"

跟老師聊了超多有的沒的
覺得老師看事情的眼光真的很不一樣
很宏觀 而且老師的觀點總是會點破我們一些迷思
 
沒想到
以前他是高高在上的專題指導教授
現在卻可以像是好朋友一樣
這種感覺真好耶~

我最敬愛的曹老師 期待下次再聚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