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忠誠度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以下有個血淋淋的例子
話說
很多年前
我爸白手起家
一開始經歷了很多的辛苦與心酸
但是後來還是給他賭對了

當他生意開始上軌道的時候
他給了一位司機一些建議與機會
當時 那位司機非常窮困潦倒
我爸建議他
可以一邊兼當業務幫忙尋找可提供貨物的賣家
因為當時一些原物料非常的夯
產量也很多
於是這司機就靠著幫別人載貨
一公斤賺個2~3元 (通常一次載貨都是好幾噸)
生活開始好轉
我爸跟他也一直都有往來

一兩年前
石油大漲 導致原物料短缺
我爸的產業跟石油的價格息息相關
但是因為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
導致大家搶貨

經濟學原理大家都知道
越搶手越多人要買的東西 價格越貴
但因為利潤實在太好了
即使貴大家還是捨不得放手
一整個搶破頭

這時 我爸正需要這位司機把貨載給他
沒想到 這司機 頭也不回的 把貨載給多給他一公斤1$的買家

讓我爸的公司突然貨物短缺
必需要再找別的貨源
我爸曾經說"都快退休的人 沒必要為了錢這樣做事~"
我爸也會說"這就是沒唸過書的人短視近利~"

我知道我爸對這個人非常失望
因為像我爸這種熱血的個性
早就把這位交情長達十幾年的司機
當成自己的好朋友

沒想到在這節骨眼 會面臨到這種事

在那個艱難的時機
我爸又另找了許多家貨源固定供貨
並且再也不主動向那位司機叫貨

我爸說"有穩定供貨的時機是一種作法 貨物短缺又要有另一種作法~我們賣不了高利潤的 就多找些低利潤的來賣~在經濟緊縮下才能求生存"
我崇拜我爸 他是打不死的蟑螂

現在經濟又好轉了
原物料又開始不缺

有天早上我在家接到那位司機的電話
說"我有些貨要載給妳爸~幫我轉告blablabla~~~~"

當時真想說"不好意思 我爸現在不需要你供貨了"

世界上就有這種人!!

結論:
你們知道這種人會怎麼樣嗎!?
他賺了很多錢 

最後 沒朋友 一生孤獨終老 也沒人會同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