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主管
帶人跟帶心是兩回事
而且 絕對是兩回事

通常我遇見的主管 上司 領導人
他們做到最基本的就是帶好人就行
帶不帶心不重要

但其實我覺得
帶心才是最重要的

帶一個人很簡單
只要交付事情 
要他在期限內完成就行
只要盯住他的進度
要他回報他執行事情的程度就行
不需要太多的技巧

帶一個人的心就不一樣了
你必須要體貼身為下屬的辛苦
用一點點心思
滿足下屬的需要

帶人跟帶心最大的差別是

如果一個主管只是帶人
員工願意為你付出的程度大概只有70%-80%

但是一個高竿的主管帶人也帶心
員工會把工作看的超重要 
願意為你拼到120%

這一來一回就差了40%-50%
在工作上的效率
很明顯就可以看的出來有超大的差別

我在帶兒童主日學的時候
深知這個道理(沒辦法~老師年紀大比較心機)
所以每當我找了一個小朋友
當我的班長的時候
一定會給他鼓勵跟福利
還有很多的正增強
讓他非常的努力管理好班級

這是一種互惠的作法
我輕鬆 他也開心

有一個二因子理論(當初大學的老師講的太好 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有保健因子跟激勵因子

保健因子-像是基本新資 辦工室環境等等
這些原本就有的元素如果增加了 員工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如果被減少了 員工會不開心 

另一種因子是激勵因子-也就是老闆口頭的肯定或是額外的福利
這些原本沒有的東西
如果增加了 反而會加強員工的士氣

這個理論也說明
帶心有多重要
(這點我們薄老就做的超好~他的一個肯定都像聖旨一樣XD)

廢話完畢 
只是個人一點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