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一部很火紅的漫畫
叫做"蜜桃女孩"
最後翻拍成偶像劇上演在螢幕上

不是我愛看電視
是因為我覺得很多戲劇都非常的發人省思
總是能讓我從中學習到什麼~
像是海綿寶寶教會我們不管工作有多辛苦 多無趣 還是要熱愛你的工作 熱愛你的生活 開心過每一天
敗犬女王教會我們
即使是敗犬 雖然愛情失敗但工作一定是嚇嚇叫

而蜜桃女孩教會我的是裡頭的一個狠角色

也就是沙繪

這部片子之所以讓我心有戚戚焉
是因為
這世上真的很多人深深瞭解"扮成弱者就是贏"的道理
戲中的沙繪 
不管她私下有多機車多討人厭 
做了多少見不得人的事
但只要是在"大家"面前
她就一定是弱者
一定是屬於被欺負的那方

而且 大家就一定會同情她

有句話說"一隻獅子跟一隻羊在一起 就算獅子什麼都不做 只要羊咩咩叫 大家就會覺得獅子在欺負羊"

姊妹們 我們要注意
世界上真的有披著羊皮的獅子
在暗地裡讓妳氣的牙癢癢
卻在大家面前又謙虛又退讓

要是一不小心
連我們身邊的人都會很瞎的以為羊很可憐 羊被欺負了

遇到這種事
我只能說"什麼跟什麼阿~你們瞎了嗎!?"
到底是誰欺負誰?

不是只有有勢的人才能仗勢欺人
有時候你以為一個沒有勢 而且很弱的羊
其實才是真正可怕的獅子

只不過在人群中
這隻聰明又狡猾的獅子 選擇扮演羊的角色!!

又正好 我們都是口直心快的人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誤入陷阱
卻只能氣在心裡

我們沒辦法期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能眼睛雪亮的看清楚事實的真相

但我們可以期待自己

當一個沙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