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故事是
一個老太太打電話給老先生說"你要注意阿~廣播說高速公路上有一台車逆向行駛 要小心哦!!"
結果老先生很慌的說"不是只有一台!!是全部的車都逆向行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有很多人都以自我為中心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他們眼中沒有別人
他們覺得他們做的事情一定是正確的
他們的感覺一定是正確的
錯的一定是別人
一定跟他們自己無關

天阿~我最近發現
這種人還真的有點多
首先是我幫牧師聯絡一位教友
因為她的兩個兒子有參加主日學
但是已經很久沒來了
包括她自己也很久沒到教會

沒想到我打給她的時候
她給我的回應是"我覺得在教會沒朋友阿~我的兒子也交不到朋友"
然後她又說"等妳們有司琴訓練的時候再通知我吧!"
什麼跟什麼
她給我的感覺是
沒朋友絕對是她自己的問題吧!
但她卻認為她沒朋友是教會的問題
而且
她說她很想擔任司琴
但卻從來沒看她去學鋼琴
也沒看見她向牧師表達這意願

雖然我非常想跟她說
"教會就是因為有妳這種只等待別人付出 自己卻什麼都不做的人
 才會不成長~妳不來也罷!!"
但這電話因為我是代表牧師打的~
所以最後我就說"恩我知道了 我會轉告牧師的~掰掰!"

還有另一個人也讓我傻眼
有一次我司琴
快結束的時候
有一位媽媽準備好一首耳熟能詳的詩歌
要帶大家一起唱
這時~有一位老師要求我幫她彈一首曲子
其實也是詩歌
她說她要帶大家唱
我跟她說"那位媽媽已經有準備了~ppt都放在電腦裡了!!"
她只說"喔~那我知道了!"
沒想到~就在禮拜結束的時候
她突然快速的放了她的CD
然後把歌詞發給大家
就在這麼冏的情況下
要大家配合她 唱她準備的歌!

什麼跟什麼阿!!
那位媽媽很冏
但也不能說什麼~
我則是對於這種行為非常不齒
我都已經告訴妳
有人準備好了!
妳為什麼要搶阿!?
妳把那位媽媽當隱形人嗎!?

雖然有點氣
不過跟這種人講道理說破嘴也沒有用
因為她們眼中永遠只有自己

我只能說
我真的太討厭這種人了
在教會還能請牧師跟她們講道理
在日常生活中
最好的方式是 把她們當隱形人 

我還想說
難怪 妳們會沒朋友!!
這要怪誰!?
不反省自己的人一輩子都不知道
妳要怪的其實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