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跟好朋友約在大遠百見面
她還沒來的時候
我獨自一人在空蕩蕩的大遠百逛

可是完全開心不起來

逛街的時候
我心想:我在台灣還有百貨公司可逛 那日本呢?
原本一個好好的國家
因為天災 一夕之間 連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想到這 覺得心情非常沉重

逛到borsalini的專櫃
小姐問我:今天放假嗎?怎麼會出來逛街?

我想回答她:因為日本大地震 所以想出來走走
但我沒說話 笑了笑
漫無目的的看他們專櫃的包包

小姐瘋狂在旁邊推銷說
哪幾款今天VIP五折哦!
款式很好看哦!
裁縫很特別哦!
車工很精細哦!

可是我完全就在放空 

心裡不斷的出現地震 大海嘯 核廠爆炸的畫面
而且從發生大地震以來
就非常擔心我在日本的每一個家人跟朋友

多麼希望此時此刻
他們可以不要受到幅射跟地震的威脅
多希望我的家人們都在我身邊
我的朋友們也在我身邊
而且是安全無虞的

最重要的是
多麼希望我可以為日本受災的人做些什麼

我這個人一向就很雞婆
雖然事情不是發生在台灣
但還是很想要為他們做點什麼

可是
我的力量實在太微弱了
最後 也只能為他們禱告

晚上媽跟遠在日本的阿姨通skype
阿姨住在東京
雖然沒有海嘯的侵襲跟威脅
但阿姨說
真的很擔心幅射的問題
因為東京已經測出有幅射的汙染了
新聞只能大力宣導
希望大家都待在室內


阿姨做的生意全部受影響
許多經濟活動都停擺了...............

遙遠的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所以
讓我們一起為日本禱告!!
有能力的人出力
有物資的人出錢
希望日本能夠透過大家還有世界的團結合作
再一次被重建起來
成為一個斬新的國家!!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