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
因為不確定我上班的時間是九點還是八點半
所以當然是八點半到嘍!
免的我的boss又在那裡叫

她真的讓我覺得
她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那個魔鬼上司
做對事情是應該
做錯事情她就會非常嚴厲
而且自從第一天上班她問我抗壓性高不高以後
她面對我的表情一直就是臭臉臭臉臭臉
感覺就是故意要擺那種臉
想看我的反應怎麼樣
(才不會中計)

原本我都幫她把事情全部處理好
但是呢
今天她為了兩件事大發怒
一個是聯絡簿上有家長寫了話要給她
(她已經回應了)
但是她就硬是要跟我說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聯絡簿有家長寫意見?!聯絡簿很重要我不是跟妳說過嗎?"
我就心想"又不是我檢察的!!!!! 缺"
但是還是順從她的說法說"不好意思!"(被那位工讀生害到)

然後她立刻轉換表情
開始要我去別的班級看看上課狀況
看過國二的班後又帶我去看國一的班
然後要我進去協助國一的老師
幫忙管秩序
但是那班其實也超乖的
只是她們嚴格到不讓學生手撐著頭或是趴著
還一定要看前面
所以老師整堂課就是每十分鐘就要起來走一次
提醒學生要專心
就在這個時候
她突然衝進來
指著一個學生要他站起來
又大聲吼說"他打瞌睡妳都沒看到嗎?"
(她看樓下的監視器)
只能說那位同學技術很好我們兩個老師又正巧坐在他後面
完全就沒發現
整個場面非常尷尬 我跟那位老師也非常尷尬
而且看那位同學被罰站
真想叫他坐下耶
原本以為下課都她應該又想跟我說什麼
結果也沒有 她又一臉沒事的說"有考卷要改哦!"
讓我覺得她真的是故意的!!

我想 將來我離職後一定要打一份工作建議書給老闆
而且是有關於人事和教育訓練的
這個補習班好的地方是它的環境和制度
不好的地方是職場的人際互動根本就是零
有些老師對我們新進人員講話的態度一整個就是嚴厲(少數一兩個年輕老師)
有些是還不錯 都會打聲招呼 (但是是年紀比較大的媽媽型老師才會)
只能說
如果因為她們的態度這樣
讓我不喜歡這個組織
那我怎麼會願意付出心力在裡面呢?
而且情緒勞務也太多了吧!!(在工作中付出情緒的多寡)
還有surface acting (組織要求你表現出的情緒 但你內心並不認同 嘿嘿我有學以致用吧!!)
為什麼上課的時候就一定要對學生擺臭臉
解決問題的方式有很多種
她們就偏喜歡用最糟的那種
怎麼會這樣?

撐過第一個星期 一切都還算ok
雖然我的惡魔上司老是喜歡雞蛋裡挑骨頭
不過就讓她挑!
因為我能做的也是盡量不要讓她挑到
愛挑就挑吧老巫婆
老娘跟妳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