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除了處理自己的公務以外

主管也把面試這個工作交給我

也就是包括如果有人員不適任要離職

我就要去處理

 

聽起來很殘忍

但如果因為一個人使得整個團隊已經開始被拖垮

我會覺得很糟

 

雖然整個面談完後心情有點沉重

但也覺得很暢快

一次把話講完了 講乾淨了 

就不需要常常在邊氣到揪心

 

下午面試一個男生

研究所畢業

號稱自己以前都是擔任主管職

結果整個面試過程中

我感覺到他不斷在說謊

研究所的論文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本人完成的

我說

請你跟我說明一下你論文的整個架構

包含執行的流程 文獻考察 使用的分析方式 結論等等....

 

結果他含糊的講了一些東西出來

我聽不懂

當我進一步再去挑戰他論文的假設以後

他又翻盤說哦那樣也是可以

 

雖然另一個同事很有耐性的還跟他聊前一份工作的事情

 

但我整個人已經飄走了

 

面談完當然就覺得很累

但接下來還有好多次的面試等著我阿...........我要加油挑選最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