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如果手術失敗了,我就可以到天堂見到我的好朋友許明發了~

好友說:可是妳地上也有很多好朋友捨不得妳啊...

 

我知道,捨不得的人可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可是每個人都不能測透上帝在這個過程中會怎麼安排。

 

幸好我沒事,

對腦科醫生來說,這是個非常小的手術,

但是每個人聽到要開腦都嚇壞了,除了我自己。

 

那天我記得是228連假,

去台北之前我就已經覺得頭痛欲裂,

平常我也會頭痛,但是通常我睡個覺或是吃個頭痛藥,

通常一覺醒來就會好了,

但這次不一樣,我的頭痛連續了好多天,

除了頭痛以外,我開始覺得膝蓋鬆動,

那種鬆動的感覺,就是好像小腿跟大腿沒辦法接在一起,

走路的時候覺得無力,

我覺得怪,但是我沒有多想,台北的歡樂假期還是依然成行。

 

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

頭痛還是沒有改善,膝蓋依舊沒力,

我想大概是感冒太嚴重感染到肌肉神經什麼的,

所以我立刻到附近的診所就醫,

醫生說:大概就是感冒吧!

然後就開了藥讓我帶回家。

 

回家後,並沒有好轉,我整天覺得昏沉,腳更沒力了,

我覺得我無法控制右腳走路的律動,

我跟我媽說:我要去大醫院掛急診。

 

第一次去了,醫生匆匆地看了一下說:應該是感冒吧!

我打了點滴後,就讓我回家了,

但是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所以後來又去了第二次,我一邊在心裡禱告:拜託不要是同一個兩光醫生~我這樣怎麼可能只是感冒!

我真的很幸運!

遇到一個比較仔細的醫生,

但這次我到醫院的時候只能坐輪椅進去了,除了腿無力以外我整個人被頭痛折磨的很疲累。

 

醫生說:我覺得妳只是嚴重的感冒,但為了讓家長安心,我們做個檢查,照一下腦部斷層。

然後整個過程就突然順利了起來,

照了斷層後醫生說:是水腦!

但為什麼會是水腦?

我自己Google發現水腦都是老人或是小孩,

才會有的症狀,我不是正值青春年華嗎?

 

醫生說:

妳腦子裡有一個血管瘤,壓力太大的時候,

血管瘤阻塞了腦脊髓液的排放,所以全部都淹在腦子裡,

必須快點動手術,不然再淹下去會癱瘓妳其他的神經系統。

 

好吧!那就動手術吧!

我當時只想快點緩解自己的狀態,

而我也認為上帝會保守我整個過程,

反倒是我家人還在我病床前討論要不要換大醫院什麼的。

 

這時,教會的一個弟兄來了,

他是醫生,他的老婆跟我是忘年之交,

他說:我查了一下主治醫生,是我的同窗,這是一個小手術妳別擔心,我看過妳的片子其實狀況很好。

我就更淡定了。

我跟家人說:就在這裡開吧!我相信沒問題的。

 

一下子來到開刀的當天,

一直聽人家說,一定要排第一刀,在醫生精神最好的時候,手術結果會最穩定。

我沒有特別覺得一定要怎麼樣,

但是我很幸運地排到第一刀,

前一天12點以後就禁食,我都還來不及覺得餓,就進了手術房。

麻藥一罩住我,我才吸了一口氣就睡著了,

等到我醒來的時候,手術已經完成。

 

我躺著的時候覺得只感覺傷口有點輕微的痛,但是沒有不舒服,

痛苦的是坐起來的時候,我竟然頭昏眼花,開始冒冷汗。

 

醫生說:妳腦裡裝了一個機器,會幫助妳排放腦脊髓液,但是要適應一下它,可以的話就起來走走。

(然後就請護理師把我的尿管拔掉,要我自己起來走動)

那一天我肚子餓死了,從前一天的12點一直到隔天晚上七點以後才能進食,

結果才一喝水就開始覺得噁心。

 

我覺得上帝造人太精密了,只不過是前後一天的距離,

我整個人的狀態彷彿回到兒時,

我要重新開始適應腦壓,不管坐起來有多暈,眼冒金星,多想吐,我都必須這樣,

因為除了坐我還要走,

我的腳已經恢復力氣,剩下腦壓需要調而已。

 

我每天都逼自己要起來走,

雖然一開始會不想坐著,要我大妹讓我45度躺著,

但醫生說:妳一定要一直適應腦的各種角度,或是仰躺、或是坐著、或是走路。

 

他好逼人,

我記得我走了第九趟,整個情況才漸入佳境。

前八趟都是好不容易滿足了餓,

走完後又全部吐出來,害我後來都很謹慎選擇我吃的東西,

有幾天乾脆都喝木瓜牛奶,還有流質的果汁什麼的。

 

每天清醒的幾小時,我就拿著手機看聖經,

人在軟弱的時候,特別體會到信仰的力量,

真的是從腹中湧流出來陪著我走下去。

 

我知道上帝看著,

我每天吐完後總是累到不行,大口喘著氣,疲累的說:上帝求祢親自恢復我!

 

直到我真的可以大吃的那一天,

我吃了好多東西,雖然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小鳥胃,東一口西一口,然後就飽了。

但是在我自己眼睛的畫面,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大食客阿!

 

可以吃東西、睡得好、住單人房恢復得期間,

心中就是無限的感謝,以及深刻認識到生命的珍貴。

 

出院前,在醫院洗頭,

好像每件事的開頭跟結尾都會有很可愛的暗示,

住院第一天我也給同一位大姊洗頭,只是那時候沒體力聊天,

後來她說:妳恢復得很好耶!那時候妳都沒力氣講話了,只能任我洗!

 

對,我一恢復到好的狀態就是一個多話的人。

 

感謝上帝給的美好的經歷,

我覺得我是長出翅膀的公主,

我覺得我要飛翔在上帝安排的每一天,

散播愛給身邊的人,

我會努力。

 

紀念我的好朋友許明發,你永遠是我捨不得說再見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