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單身勝女

是勝利的勝喔!

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單身這件事情很糟糕或是代表失敗~

而我非常悠遊自在的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步調

 

想逛街的時候就去、想看哪部電影就看、想吃哪裡的美食就吃、想去哪裡旅遊揪了好友就Go!

 

雖然我自己是如此的快樂

但別人真的是比我還要心急

皇帝不及急死太監的那種!!

 

星期天去做禮拜的時候

有一個阿姨非常熱心地問我"Xena,妳現在單身嗎?有一個XX阿姨她想要幫她兒子找女朋友,我覺得妳的條件很不錯,又會彈琴~我跟妳說喔!她兒子在中華電信上班,薪水很高喔!"

 

其實,她說的那位XX阿姨我認識,

很久之前有一次Ruru姊因為結石住院,

手術剛結束我正在醫院陪她,

這位XX阿姨的個性,對我來說是非常熱心到有點Over的那種,

會說有點Over是因為,

她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就執意要來看我媽,

來到醫院之後又Blablabla的想跟我媽聊天,

我在旁邊看著我媽媽好疲累的表情,

三番兩次暗示她"謝謝XX阿姨,我媽媽要休息了!"

但她還是沒有離開,不斷的說著她的專業(從前有當過護理師)

"我告訴妳們~這個結石會引起的原因就是Blablablabla~~~~~~~"

 

很謝謝她的熱心探望但~真的是Too Over了!!!

 

除此之外,她因為非常熱心地想要介紹她兒子給我認識,

又礙於我這個人太過精明的不斷避開她,

所以當她見到我媽的時候完全掌握住這個美好機會!

我覺得她好像以為先講先贏,講了我就會跟她兒子在一起,劈哩啪啦跟我媽說了一堆,

 

她離開後我媽問我"妳有想認識她兒子嗎?"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這個XX阿姨真的讓我心裡排斥萬分阿!!!

 

沒想到多年後,又有人跟我提起這件事情!

我當下非常酷的立馬回答

"我薪水也很高阿~現在沒有這個想法,謝謝阿姨!"

 

聽一個人如何介紹另一個人,

很容易可以從中明白這個介紹者她心中的價值觀,

我想這個阿姨真的是抱著一個好意,

並且覺得在這個時代,薪水高是一個很重要的擇偶條件!

 

我雖然覺得有賺錢能力很重要,

但是在這些量化條件之前,

不是應該先有一個心跳、欣賞、喜歡的感覺嗎?

 

沒有愛,所有的條件都是屁阿!

 

我曾經愛過,所以我知道心動的感覺有多麼珍貴,

真的是再多錢都買不到阿!!!!

那不是隨便一個路人甲乙丙丁就可以產生的,

那需要經過一些相處的過程,慢慢累積,

還需要有對的頻率,讓兩顆心慢慢地越靠越近,

最後,當兩顆心像磁鐵一樣相吸,會再也不想分開!

 

聽到我說我薪水也很高,

那位阿姨眼睛發亮的問"真的阿!妳在哪裡上班阿?!"

我當下竟然立馬嘴軟!"我......我現在沒有在工作........"

 

嘴軟後在心裡笑翻,

哪來的Guts亂應別人這種話啦!

 

 

在人生中,沒工作的時間比有工作的時間少了太多

單身的時候又比進入婚姻狀態的時候少了更多!

 

現在同時能夠處於沒有工作又單身,簡直就是人生的黃金時段阿!

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並且樂在其中!

 

 

我在心裡暗忖"要準備一下應對的好台詞,下次不要再嘴軟了啦!!!"

arrow
arrow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