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我是黑肉底 
而且跟我家的女人們比起來我還真的是黑

因為三姐妹當中
就只有我遺傳到我爸的黑肉
其他兩位都遺傳到我媽的白肉

跟大妹合照@台北


跟小妹合照@家門口

所以每次我都會跟我爸說
"吼 都是你把黑肉底遺傳給我啦!害我這麼黑!"
(然後我爸會一臉無辜覺得黑也很好阿 可以當木碳美少女)
 

再加上很久很久以前
大約是十年前..............(年紀曝光)
不小心選錯科系 踏入了工科的世界...............

因為班上都是男生
所以基本上也不會去care皮膚是黑還是白
然後年紀太小 
也不會去在意什麼皮膚怎麼樣 有痘痘就用水洗臉讓它自然消
早上起床根本就懶得擦瓶瓶罐罐
(難怪那麼黑)
反正年輕的本錢就是 臉上充滿膠原蛋白
就算不擦保養品 整張臉也都是膠原蛋白 吹彈可破.....(?)

專二的時候轉學到東方工專後 又轉學到高苑技術學院 (現在都是科大)
那時候 還處在一種 不覺得男生是男生 
只覺得他們就是人類而已的時代
所以也完全不保養 每天隨性過生活

17歲那一年 我被一堆男生告白的莫名其妙
那時候還是一個黑肉底耶 
現在回想起來 我只能說 男生有時候沒在看白不白 有沒有保養
而是看年紀 看個性處不處的來 重要的是
17歲就算不保養 皮膚也超好的 隨便用個什麼洗面乳亂洗臉
皮膚也超ㄉㄨㄞ的(年輕真好...................)
(稍晚補圖)
 
一直到專四的時候 快20歲才學會夾睫毛
而且一夾就愛上 
有一種眼睛重見光明的感覺
雖然不習慣 但是還是開始學習夾睫毛這件事

總而言之
事情就從20歲學會夾睫毛開始

後來我插大 
直接唸大二
那時候我意識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真的很黑"
  
所以 有一次跟姐妹淘去逛街的時候
竟然很阿殺力的買了KANEBO的化妝水
一整瓶大紅色 看起來就很白 
 
那陣子我每天只要下午沒課
就會躲回宿舍敷臉 舒服的躺在床上 吹著冰涼的冷氣...........
真喜歡那時候悠閒又無憂無慮的自己!!

大學時期就很愛吃麻辣鍋耶我

進展到會敷臉以後
我就還是只敷臉而已
之後就買了各種不同的面膜
一有空就敷個不停 
 
結果!
真的有一天 某一天的某一個時刻的某一個人突然跟我說
"妳好白哦!"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想想我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了一點成果............心中就無限的感動

因為我每次回家
我大妹還是會很賤的說"妳是黃 不是白" (請容我回她shit)
但幸好 跟外面的人比起來 我的皮膚已經漸漸邁進白的那一邊...............

我就這樣靠著面膜過了五年

跟以前比起來
現在保養的程序真的多了很多很多.........
年輕的時候可以很囂張刷牙洗臉完就睡覺
完全不管臉 也不保養
現在還真的不行

所以我每晚都上緊發條
晚上洗完臉後一定要
擦化妝水/驅黑精華液/乳液+膠原蛋白液/縮毛孔精華液/保溼精華液

  
 
    
其中的膠原蛋白液跟乳液是VIVIEN的
我真的覺得超級有效
只要晚上跟白天都有擦膠原蛋白
出門的時候
就會一直聽到別人說"妳的臉好亮哦!"
 
資生堂的驅黑精華液也超有效
對付一些痘疤 真的很有淡化的作用

(跟蓉蓉一起去員工旅遊 那時候的我還真陽光~)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除了臉上要閃閃發亮
心裡也要閃閃發亮.................
  
 
 

看到一本書上說
"如果你在黑暗中 找到一個可以讓你快樂的力量 請死命抓著這些小快樂 
直到它將妳拖離黑暗為止............"

我還在尋找我的小快樂
希望快點回到以前心裡閃閃發亮 
每天都很開心的自己


(跟可愛的韓國人po ki yong合照
從CCEA回來後我仍然很想念他的好笑~也很想次美好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