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電視兒童
我超級愛看電視

尤其是熱愛台灣本土的八點檔

喜歡那種很原味的感覺
而且喜歡看本土連續劇學台語

像之前娘家
我學到最道地的一句話就是
"哩母湯軟土深掘"
(你不要得寸進尺)

"哇計細 鐵哩ㄟ頭溝哩ㄟ ㄅ一ㄚ\"
(我只是以牙還牙)

一整個覺得台語好有深度哦!!
一整個愛上台語
我真的很愛說台語
我每次去拜訪客戶
就會很喜歡用台語跟客戶聊天 
雖然台語一整個很不輪轉
可是 還是硬要講台語

有一次在幫客戶保單做一些服務
於是拿出我最擅長的訪問表 

想要用台語全程幫客戶check完他的權益

沒想到齁.............. 
第一part我就轉回國語講了
因為
第一個訪問是
"請問您知道我們公司有提供道路救援的服務嗎?"
台語是
"掐悶林剛災亞 溫公希屋鐵供......鐵供..................(然後道路救援四個字的台語我翻不出來 ~><~)
道路救援 (字正腔圓國語) ㄟ猴不"

第一題翻譯失敗以後
第二題我想繼續挑戰
沒想到.................

 "掐悶哩乾災訝 溫公希屋鐵公.......................(海外急難救助 我的媽呀~~~是要怎麼翻?!)

海外急難救助 (字正腔圓的國語) ㄟ猴不" 

(請問您知道我們公司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嗎?)

再接下來的訪問我就呈現不再堅持用台語的狀態.................
但是一方面又要參雜幾句台語解釋一下
我只能說
台語是一門好高深的學問
台語要講出專有名詞好困難 
所以.............................

我要繼續努力的看天下父母心的下一檔大戲
"家和萬事興" 
當然也不會忘記要收看一下
"亞七林心"
  
 
 
 

最近非常喜歡家和萬事興的劇情
是因為
出現一個敢愛敢恨
角色非常有特色 演員又很帥的角色

他叫做 "蕭漢昇"
很愛一個女的 無怨無悔付出
為了讓這個女生愛他 用了很多手段.................

雖然大家會說他心機
但是 感情裡本來就需要一點小聰明跟小心機不是嗎?!


聰明的人永遠知道要用什麼方式
才能讓自己愛的人注意到自己的好 看到自己的優點進而欣賞自己

所以我很愛他 

好吧!話不多說請大家持續收看"家和萬事興"
而且可以跟我討論劇情!!
(全程台語我也OK 我台語很輪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