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對悲慘的事情
總是會說"這就是人生"
這是我常常說來安慰人的話

聽到某位男性友人很悲慘的故事
交往四年的女友
在結婚前夕因為家長的緣故跟他分手
他車也買了 房也買了 空蕩蕩的大房子 
只剩他一個人獨享

我說"這就是人生"

某位好友愛上一個男人
卻沒有得到相等的回報
因此而覺得難過

我說"這就是人生"

某位友人感情不順
事業不順
家庭也不順

我說"這就是人生"

當然
當我自己一切都很不順利
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的時候
我更會告訴自己
"這就是人生"

人生之所以有趣
就是因為沒有永遠的順遂

深愛的人也許沒這麼愛自己
說愛自己的人也許隔天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消失
以為會順利的事情可以不順的一塌糊塗    
該開心的時候 也可能笑起來比哭還難看

沒辦法 
這就是人生

你沒辦法改變人生發生的慘事
但你可以改變你面對慘事的態度

親愛的朋友們

這就是人生
讓我們開心面對每一天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