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一個很直來直往的人
雖然還不到那種看到討厭的人會直接嗆她的地步 (這是我才會做的事 原來有基因遺傳阿....)
但她真的是一個
有什麼就說什麼的人

例如
有次堂妹班上畢業旅行 (碩班)
正好到高雄來
就到我們家坐坐
這時
我媽看到她男朋友
就立刻大辣辣的說"你太胖了啦~我們家polly這麼小隻 你要減肥啦~"
然後在全班面前 (大約十人)
把那男的噹到無地自容
讓我覺得很尷尬
polly也一直說"好可憐哦~"(然後摟著她男友)

中場我一直說"媽 你別再說了啦~幹嘛這樣說人家阿!"
我媽還義正言辭的覺得她說的是事實阿
那個男生真的外形很壯胖胖的阿.....
(那也不用當面講這麼直吧!!)

我媽這種行為
就好像她第一次看見我跟某個男人一起回家
立刻說"喂~你們這樣好像姊弟戀哦 男生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幼齒阿 blablalba"
(我媽根本就是變相在說我成熟!Orz)
重點是這男的明明跟我同年 還比我年長幾個月OK!
而且我也沒覺得他幼齒到哪裡去
頂多就是沒經歷過大風大浪 看起來嫩嫩的而已
被我媽這麼一說 我們之後就真的沒什麼聯絡了.............
(李媽媽您真是鐵口直斷阿!!XD)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媽就是特別愛跟陌生人亂聊天
星期天我跟她一起去剪頭髮
我們進去姿也時
因為還沒輪到我們
所以就坐在一個木頭桌邊看報章雜誌邊等待
都還沒坐下來
我媽就說"誰飲料喝完不給人家拿去丟阿 真的很沒公德心耶~"
一旁的我傻眼 因為她說的很大聲
我看
 就算那個飲料的主人想拿去丟也不好意思拿了吧!
 因為大家都想看誰那麼沒公德心 XD
 
之後輪到我時
我媽就一直跑過來說"我很不想被男生剪到耶~妳應該跟我換啦 讓我先洗頭"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啦~男生女生又沒差"
後來我媽就開始跟幫我洗頭的小妹妹聊起來
一直稱讚她看起來乖乖的 她想要讓她幫她洗頭
(我心想 頭上染一撮鮮紅色看起來乖哦!?那我下次去染染看好了 XD)

沒多久後也輪到我媽
是個眼睛水汪汪的大眼美眉
我媽大概也是猛誇她美 說她正吧!
(之後還被我媽發現她就是DM上的MODEL)

我洗完也修完後過去找我媽時
我媽一直不斷的跟我介紹這位DM上的模特
然後還問了她年紀
她才跟我小妹差不多年紀而已
但是已經出來工作了

一知道這點 我媽又有一堆話想說
我都猜到她的台詞了
一定是用"妳們就是太好命了~"來做OPEN 
所以我安靜的在那邊聽她念那些被我預料到的台詞

後來我媽突然爆了一句
"幫妳剪頭髮那個女生頭髮染那樣不好看啦~blablabla" (開始批評........那個人在旁邊而已Orz)
講完後開始稱讚幫自己剪頭髮的女生說
妳這樣造型比較不會流里流氣的 (她是丁小芹少女版)
 

除此以外
我媽還自作主張的說"我們家有三個女兒 以後都給妳剪哦!"(我們又沒答應........)
我在一旁只能假裝沒聽到
拿著帳單就到櫃台去付帳了...............


結論:
愛跟媽媽出門心臟就要夠強
性格就要夠悍
要隨時準備好幫媽挺身而出吵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